阿里技术学习博客

分享学习经验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2007年5月19日 #

     摘要: 一、我们可以且应该优化什么?

硬件

操作系统/软件库

SQL服务器(设置和查询)

应用编程接口(API)

应用程序


--------------------------------------------------------------------------------

二、优化硬件

如果你需要庞大的数据库表(>2G),你应该考虑使用64位的硬件结构,像Alpha、Sparc或即将推出的IA64。因为MySQL内部使用大量64位的整数,64位的CPU将提供更好的性能。

对大数据库,优化的次序一般是RAM、快速硬盘、CPU能力。

更多的内存通过将最常用的键码页面存放在内存中可以加速键码的更新。

如果不使用事务安全(transaction-safe)的表或有大表并且想避免长文件检查,一台UPS就能够在电源故障时让系统安全关闭。

对于数据库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05-19 19:22 阿里爸爸 阅读(1716) | 评论 (2)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