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技术学习博客

分享学习经验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韦小宝的七位夫人不仅貌美,且来历不同。双儿是一位官宦人家的丫环,曾柔是王屋山强盗的女儿,沐剑屏是沐王府郡主,方怡是沐王府武士,苏荃是神龙教教主夫人,阿珂是李自成女儿,建宁是皇上妹妹。已改编的电视剧《鹿鼎记》现有五个版本,一起来看看影视中韦小宝这三十五位老婆,究竟哪一位是金庸笔下的美女呢?




阿珂
  七位老婆中最美的,原著写道:“韦小宝一见这少女,不过十六七岁,胸口像被一个无形的铁锤重重击了一记,霎时之间唇燥舌干。心道,我死了,我死了,这个美女倘若给我做老婆,小皇帝跟我换位也不干。”



  方怡

  容色晶莹如玉,映照于烛火之下,娇艳不可方物,性格心思隐晦复杂,极具心机。

  



  沐剑屏

  出身沐王府的郡主,七老婆中年纪最小,最为天真.她既有大家闺秀气质,又有书香门第的优雅性格。



  双儿

  对韦小宝忠心耿耿,温顺体贴,韦小宝与她相处最为轻松自在。其实她也是个“雪白脸庞,眉弯嘴小,笑靥如花”的俏丫头。



  建宁公主

  她刁蛮任性,心直口快,未谙世事,却可以为韦小宝放弃荣华,随他浪迹,韦小宝似乎最不喜欢她.两人在打打闹闹中建立的感情别人无法取代。



  曾柔

  书中着墨最少,她一直保留着初见面时韦小宝给她的几粒骰子。这个细节生动刻划了她温柔安静的外表下静默无言的爱。
  李小飞版和张卫健版都没曾柔,但张卫健版中弄出个小金鱼来,王晶大叔的戏不搞点花样就不爽。



  苏荃

  年纪最大,美丽却不打折扣。原著写道:“看模样不过二十三四岁年纪,微微一笑,媚态横生,艳丽无比。”神龙教教主夫人是七个老婆中的领袖人物。

posted on 2007-05-30 20:34 阿里爸爸 阅读(91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娱乐

Feedback

# re: 五版韦小宝夫人大比拼[组图],哪个更经典 2008-05-24 08:49 windone
觉得是黄小明版的何琢言最漂亮可爱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五版韦小宝夫人大比拼[组图],哪个更经典 2008-07-15 13:28 渊若棋局
新版的都很漂亮,以前的照相技术不好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