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技术学习博客

分享学习经验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下午两点开部门例会。”

  “下班前请大家把这周的工作总结交给我。”

  “明天是报销的日子,大家别忘了把票据带来。”

  “中午大家去哪lunch?”

 
  这不是公司公告栏的留言,不是部门经理给每个员工打的电话,更不是哪位调皮员工从工位上站起来大喊的一嗓子,这些都是时下在公司白领当中最为流行的MSN部门群里最常用的“关键词”。随着“群”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东东在MSN用户中的迅速普及,不夸张地说,白领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甚至于一些公司的商业运作模式也在悄然改变。

  MSN官方群问世之初,人们还以为它不过是MSN的一个插件、或是一个增强版的功能。很少有人注意它,使用者自然更是寥寥无几。但任何新鲜事物都会有好奇者,MSN群也不例外。随着几个“吃螃蟹”之人开始使用MSN群后,MSN群开始已几何级数的速度在MSN用户中传播,截至 2007 年6月MSN群的用户数突破数百万,仅仅用了1年左右的时间,而这一切纯粹是依靠使用者的口碑。微软正是看到MSN群超乎想象的增长速度而带来的具大商业价值,因此计划对MSN群进行大力推广,同时又与MSN群的开发者赢思软件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MSN群是为有群组沟通需求的朋友提供一个固定的网络聊天平台。它的定位来自于MSN mensseger:是一个以商务为导向、多元应用相配合的服务品牌。它最大的宝藏在于牢牢地占据了中国即时通讯市场的高端,把持着数量可观的优良用户,这些用户的一个特性是受教育水平高,他们使用MSN群不以娱乐休闲为主要目的,而更多的是用于工作及与熟悉朋友间的沟通。也正因为如此,MSN群作为工作中的实用工具得以在白领中迅速普及。

  当然,定位准确不仅是MSN群成功的必要条件,也是吸引众多群友使用的主要原因。从MSN群用户来说,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个人兴趣来建群和添加到相关群组里。比如你可以按所属的行业来创建或加入同行业的MSN群,同行的专业人士汇集之地,隔行如隔山,在这里就不用担心"对牛弹琴"了,只要将您的真知灼见发挥的淋漓尽致,一定能听到知音的声音;对于相同职业者来说,可以创建职业MSN群,在群中可以更好的沟通、合作、共勉;如果大家都有相同的爱好,那么可以创建兴趣群,这样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自然会有着更多的话题可聊,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小安是某广告公司的职员,最近终于按耐不住,投身到牛气冲天的股市。她每天早上9点上班,先浏览各大财经网站的新闻,等到9点半开市,她就紧紧盯着自己的股票动向。公司里面的大部分人都跟她一样,时间长了,老板难免有意见。于是公司屏蔽掉了员工机器上的股票软件。不过还好,MSN还是可以用的。于是大家就建了一个MSN群,只要有人能看到最新的股市动向,马上就可以通过群聊发布信息,大家也可以随时人工查询,真是即安全又可靠。

  上海的Amy是个单身贵族,为了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她就建了一个“单身派对“交友群,里面全是单身贵族,大家一起聊生活,聊感情,还相互推荐好听的音乐、好看的书,有时还会有人提议一起聚餐,感觉就像有了一个新朋友圈。

  在数据公司任业务总监的卢克先生前段时间一直在为招人而苦恼,他说,招人很好招,但是要想招到合适的人,就太困难了。后来他加入了一个叫“程序员”的MSN群,他不仅能够与业内专业人士建立沟通与了解,又能讨论技术难题。很快,通过在群里面与大家的沟通,他找到了非常满意的工作伙伴。

  人们在都市里生活久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当你的生活圈归于平淡时,群的出现或许给了很多人一种调剂,车友们在他们的群里侃爱车,体育迷们在群里论赛事,户外族在群里安排下一次探险……有时候互不相识的人见面也会点头微笑,打个招呼,感觉就像是很亲近的邻居或者很久没有见面的老友,人与人之间又多了一个纯粹交流的平台。(

posted on 2007-06-26 18:22 阿里爸爸 阅读(4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娱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