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技术学习博客

分享学习经验

IT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42 Posts :: 1 Stories :: 3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2007年4月30日 #

     摘要:   很显然,这会造成一些恐慌——-免费开放源代码的要求会威胁到企业Java开发人员的商业模式。但是Sun公司很快就取消了大家的担忧,对于现有Java开发人员来说,软件的发布意味着一切正常。Sun公司如此有信心的原因就在于前面所说的Classpath例外,Classpath例外是为Classpath项目而开发的:它是通过开源编写的Java类标准,也在其它开源Java项目中采用,例如Kaffe。Classpath例外的内容较短,所以也值得一读:

  静态或者动态地将java库和其它模块链接在一起,完成基于此库的组合工作。这样,GNU的GPL规定和条件将覆盖在整个组合体之上。

  作为一种特殊的例外,此库的版权持有者分配给你权限来将用于生产可执行程序的独立模块链接到这一库。无论这些独立模块的授权如何规定,如何复制、发行可执行程序都依赖于你的选择。这里的独立模块是指非来源于或是基于此库的模块。如果你修改这个库,就可以扩展这个例外到你的版本中,然而这并不是必须的义务,如果不想这样做,可以从你的版本中删除这条例外。

  这段话的实质就是关  阅读全文
posted @ 2007-04-30 02:09 阿里爸爸 阅读(740) | 评论 (0)编辑 收藏

posted @ 2007-04-30 01:31 阿里爸爸 阅读(1416) | 评论 (3)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