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5, comments - 6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焦油潭(The Tar Pit)

对于软件任务的进度安排,以下是《人月神话》的作者使用了很多年的经验法则:

1/3计划

1/6编码

1/4构件测试和早期系统测试

1/4系统测试,所有的构件已完成

通过对传统项目进度安排的研究,我发现很少项目允许为测试分配一半的时间,但大多数项目的测试实际上是花费了进度中一半的时间。它们中的许多项目,在系统测试之前还能保持进度。或者说,除了系统测试,进度基本能保证。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不为系统测试安排足够的时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因为延迟发生在项目快完成的时候。直到项目的发布日期,才有人发现进度上的问题。因此,坏消息没有任何预兆,很晚才出现在客户和项目经理面前。

另外,此时此刻的延迟具有不寻常的、严重的财务和心理上的反应。在此之前,项目已经配置了充足的人员,每天的人力成本也已经达到了最大的限度。更重要的是,当软件用来支持其他的商业活动(计算机硬件到货,新设备、服务上线等等)时,这些活动延误出现即将发布前,那么将付出相当高的商业代价。

实际上,上述的二次成本远远高于其他开销。因此,在早期进度策划时,允许充分的系统测试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