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5, comments - 6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关于字符串常量

Posted on 2006-05-06 14:12 魔のkyo 阅读(20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rogramming

一个字符串常量,例如"hello",应该相当于一个(const char * const)类型,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个(char*)类型去指向字符串而通过编译。
如:char *p="hello";
但是(*p)++;是会导致运行时错误的。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情况,在C++的编译器中应该使用const char * const p="hello";或者const char *p="hello";(后者p本身是可以移动的)。
前面说"hello",应该相当于一个(const char * const)类型,因此"hello"其实也是可以做和数的加法运算的(可不是VB或JAVA中的字符串连接)
我们可以cout<<"hello"+1<<endl;看看输出结果。(结果是ell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