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自动自发》 (Willingness)是阿尔伯特·哈伯德商业思想的完美集合, 书中内容是阿尔伯特·哈伯德有关作品中最完美的组合,主要内容包括敬业、忠诚、勤奋等方面,汇集了其商业思想的精华。从某种意义上讲,该书是对《致加西亚的信》一书更深入、更详细的阐释,其思想更明晰,内容更全面,非常适合所有公务员、公司职员及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们去认真读一下的书。

在我的文章档案中将陆续转载其所有章节内容。
 

【目录信息】

序言:你属于哪种人 ?

第一章对待工作:勤奋
工作固然是为了生计,但是比生计更可贵的,就是在工作中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发挥自己的才干,做正直而纯正的事情。

 

 

不为薪水而工作
比薪水更重要的
有所施定有所获,这是因果法则
现在的放弃是为了未来的获得
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工作
每一件事都值得我们去做
将工作当成人生的乐趣
懒惰对心灵是一种伤害
拖拉和逃避是一种恶习
现在就动手做吧 !
让我们勤奋工作

机会来自于苦干

第二章对待公司:敬业
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该精通它。让这句话成为你的座右铭吧!下决心掌握自己职业 领域的所有问题,使自己变得比他人更精通。如果你是工作方面的行家里手,精通自己的全部业务,就能赢得良好的声誉,也就拥有了一种潜在成功的秘密武器。

职业是人的使命所在

全心全意,尽职尽责

每天多做一点

超越平庸,选择完美

自动自发

 

第三章对待老板:忠诚

在这样一个竞争的时代,谋求个人利益、自我实现是天经地义的。但是,遗憾的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个性解放、自我实现与忠诚和敬业并不是对立的,而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

 

老板和员工并不是对立的

满怀感恩之情

欣赏和赞美自己的老板

向老板学习!

以老板的心态对待公司

轻视公司就是轻视你自己

吹毛求疵和抱怨与事无补

一盎司忠诚相当于一磅智慧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使自己变得不可替代

 

第四章 对待自己:自信

真正压榨和奴役他的不是老板和上司,而是他自己。这些人整天抱怨,说自己像一个奴隶一样被人役使,他的内心就渐渐产生了这种低人一等的心态,真正变成了一个奴隶。
你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做自己思想的主宰

不要成为心理上的奴隶

热忱是工作的灵魂

坚韧是生命的脊梁

posted on 2007-03-21 18:20 汤宛灵 阅读(67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作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