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4,  comments - 1258,  trackbacks - 0
    一般情况下,我对节日一向是不太敏感的,不过今年这个圣诞节则不可不提。
    为什么?题目写得清清楚楚了,皆因收到了两件大厚礼。很开心。开心则鸣是我的性 格。
    当然了,两件礼物都比较地“虚”,当然没有小猫同学收到4件实在实在的圣诞礼物那么爽(羡煞旁人 了~)。不过呢,我倒是可以一本正经地跟大家说,这才是圣诞老人送出的喔!
    今天照例又去了海淀游泳馆游泳--当然啦,是恒温泳池来的。因为一些原因,今晚可能是短期内最后一次游泳了,因此便一直想着好好地游个饱。在池边好好地做 了一通准备运动之后,奇迹便出现了--上一次连连续游400米都感到吃力的我,好像装了个马达一样,竟然一直不间断地游了2500米!而且气力好像用不尽 一样,感觉是越游越顺,越游越快!尤其是最后的100米,简直就好像短跑冲线一样的感觉--实在是好极了!I am loving it!
    事后,我使劲地动了一下我的脑筋,给出了一个民工之见,大家拍砖:游泳可以抽象为一个供需平衡的模型(就像小学数学常做的进水排水应用题一样),一方面, 游泳需要力气,从而要消耗能量;另一方面我可怜的脂肪又在被燃烧,从而放出能量喔。在此前,能量一直都供不应求,因此很快就觉得累了。而今天,一方面晚餐 吃了半个pizza,滋味不错,提高了能量供给率;另一方面游泳速度又得到合理控制,而且游泳技术又得到了提升,从而降低了能量消耗率和提高了有效利用 率;终于使得能量供给曲线迎头赶上了能量消耗曲线,于是就越游越轻松,越游越精神啦!
    另外一件喜事,就是我自己写的一个简单的脚本语言解释引擎终于上线啦!虽然只是内部上线,大家还不能拿来把玩把玩。不过依然使我好爽啊!这个脚本语言被我 命名为“VScript",提供点语法(如a.b.c)、下标语法(如var1[0]["abc"][var2]...)和函数调用(如reduce( feel_happy, map(say_merry_christmas, array(YOU, 'ditty', 'cat_ng', 'piggy', 'snoopy', '星星', 'doo', 's', 'lizhenda', ...) ) 1)等功能支持,非常好玩。这个脚本语言,从命名、语言设计、解释器设 计、实现都是由我一手包办的,实在是太有成就感啦,哇咔咔~

1.YY一下,要是什么时候朋友多得要用google MapReduce才能一一说圣诞快乐就好了~哈哈~


posted on 2008-12-26 03:30 踏雪赤兔 阅读(972)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圣诞节两大厚礼:连续游2500米的水性和自行编写的脚本语言解释引擎上线!
2008-12-26 09:41 |
咩喔,边个话我D礼物唔系圣诞老人送架?
不过还是gxgx!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圣诞节两大厚礼:连续游2500米的水性和自行编写的脚本语言解释引擎上线!
2008-12-26 11:52 | 踏雪赤兔
啊哈哈哈~系嘅系嘅!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圣诞节两大厚礼:连续游2500米的水性和自行编写的脚本语言解释引擎上线!
2008-12-28 00:51 |
gxgx楼上和楼上的楼上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圣诞节两大厚礼:连续游2500米的水性和自行编写的脚本语言解释引擎上线!
2009-03-30 22:03 | 李子涵
那脚本语言什么时候发出来把玩把玩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圣诞节两大厚礼:连续游2500米的水性和自行编写的脚本语言解释引擎上线!
2009-04-11 17:39 | 踏雪赤兔
@李子涵
可惜不是开源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百度空间| 见闻日记| 编程感悟
我的twitter


LOGO

自我介绍:百度厂基础平台车间的一名挨踢民工。擅长C++、算法、语言设计、分布式计算,也用过Java,Python, PHP,JS/AS等语言开发。请关注我的twitter (免翻墙版) 发QQ消息


添加到收藏夹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300)

随笔档案(274)

文章分类(38)

相册

收藏夹(54)

与博主互动

博客手拉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2665
  • 排名 - 1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