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4,  comments - 1258,  trackbacks - 0

哀悼与团结的曲线




汶川大地震——这场三十年来降临在华夏大地上最大的一次灾难,令整个中国陷入巨大的震惊与无比的悲痛之中。仅仅在几天之前,"地震"仿佛还是一个与你我无关的字眼,"汶川"也不过是厚厚的地图集中一个无人知晓的偏僻的所在。而在今天,一切都改变了。

当我们依照惯例整理和分析谷歌搜索引擎的流量数据时,一条从未见过的曲线出现在我们面前。当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时,我们的眼睛湿润了。
    


2008 年 5 月 19 日 14 时 28 分,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悼念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中国网民——他们中很多人如此习惯于通过谷歌来搜寻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所需
的 各种信息。而在这一刻,他们——中国网民,散布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上的中国网民,说着标准普通话的中国网民和带着四川、陕西、河南、浙江、广 东、安徽、贵州、福建口音的中国网民——在这一刻,他们全部放下手中的键盘和鼠标,立起身来,低下他们的头颅,为他们的祖国,为他们的同胞。那一刻,庄 严,肃穆。

所有人都这样做了;没有人监督,也不需要监督。这条谷歌搜索流量的曲线说明了一切。

在那一刻,谷歌的全体员工也放下手中的工作,齐聚会议室,为地震中遭遇不幸的同胞致哀,为我们多灾多难的民族祈祷。但我们的数据仪没有停止工作,它默默地记录下这条笔直下降的流量曲线。

2008 年的磨难把我们如此真切的凝聚在一起,2008 年的磨难让我们如此接近的与国家靠在一起。

如果机器也会思想,如果我们的数据仪也能读懂这条曲线背后的含义,它也会流泪吗?

或者,它更应该感动?因为它看到——

一个伟大的民族,在巨大的悲痛中低下她的头颅。而当她擦干眼泪,她的头颅扬得更高。
posted on 2008-05-23 01:09 踏雪赤兔 阅读(7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岁月如歌关注时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百度空间| 见闻日记| 编程感悟
我的twitter


LOGO

自我介绍:百度厂基础平台车间的一名挨踢民工。擅长C++、算法、语言设计、分布式计算,也用过Java,Python, PHP,JS/AS等语言开发。请关注我的twitter (免翻墙版) 发QQ消息


添加到收藏夹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300)

随笔档案(274)

文章分类(38)

相册

收藏夹(54)

与博主互动

博客手拉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2672
  • 排名 - 1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