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4,  comments - 1258,  trackbacks - 0

  本来打算这几天不写博客的,不过今天的经历实在太有意思了,不跟大家说说简直对不起大家。
  跟李文军老师写毕业论文的一共有八人,嘉慧、祖立、刘曦、修伟、建伟、罗达、晖虎和我,刚好凑成了“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今天,“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由于开会而聚到了一齐,会后大家便齐齐跑到MoMoTea那里吃饭、玩杀手游戏。
  在场的除我之外都是老杀手了,嘉慧说她高中就会玩了。丰富的经验+琢磨不透的女人性格,使其成为最恐怖的女杀手~不过,这也使她常常被平民冤杀(这叫有杀错没放过!P.S.:好像经常都是被我冤杀的……);观察细致而又巧舌如簧的祖立和罗达,却常常因为对杀手太有威胁性而成为被灭口的首选。
  杀手游戏规则大致如下:在八个人中通过抽扑克牌选定一名裁判、一个杀手、一个警察,剩下的被称作平民,其中裁判负责主持游戏的进行。然后分回合进行游戏,每回合分为天黑与天亮两个状态;天黑时杀手秘密地把一个人杀掉,警察可以秘密询问裁判某个人是或者不是杀手;天亮时平民们将知道谁被杀掉,然后讨论谁是真正的杀手,当然杀手也混在其中参与讨论,讨论后将进行两轮表决,把最有可能是杀手的人杀掉。游戏以杀手被处死(平民的胜利)或平民人数降到与杀手人数一样多(杀手的胜利)两种情况结束。
  作为平民要找出真正的杀手,必须观察细致入微,通过不自然的表情、不适当的言语或反应来发现杀手,并且通过三寸不烂之舌说服其它平民相信你的推理;而杀手则要尽力把自己装成一个平民,并通过各种手段混淆视听,以便存活到最后。这个游戏对洞察力、伪装的能力、推理能力与说服力都提出了很高要求,因此非常刺激。
  由于今天人数较多,实际上杀手很难得逞。嘉慧同学掩饰内心的能力无出其右,但由于大家太过恐惧而往往在第一二回合就被不分青红皂白地杀掉了;修伟同学差点成为成功的杀手,却在最后关头由于缺了一点点RP而未能如愿。建伟我想也会是一个冷酷而不引人怀疑的杀手,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大显身手。
  我今天却有两次机会充当杀手,一次是中间时段的,由于第一次做杀手,感觉比较紧张,在成功冤死了一个人后还是被捉出来毙了。
  第二次做杀手是最后一局,这局非常精彩。非常有RP地,我在第一回合就把警察罗达给干掉了,可怜的警察叔叔临终前只告诉了大家建伟是清白的。在天亮阶段,嘉慧想起在发牌时晖虎笑了一下(天知道他其实笑啥),马上跳出来指证晖虎,而这反倒引起大家对“女杀手”的恐惧,便一致同意(除晖虎外)再一次把这只可怜的小猫冤杀了。于是,场上最具威胁性的罗达与嘉慧都被搞定(祖立做裁判去了),晖虎被清白的嘉慧指定有嫌疑。而我却没有引起任何怀疑,再加上第二次做杀手,有点经验了,于是心中稍安。
  第二回合我把修伟干掉了,场上只剩下建伟、晖虎、刘曦和我。也许是因为晖虎被嘉慧冤枉太过不爽,一天亮就嘟囔着说“看到嘉慧惊讶悔恨的表情了”(因为“死人”是可以看到谁是真正的杀手的),我一听就暗叫“这次又要糟!”,便决定拉拢刘曦来冤枉晖虎(因为晖虎一开始就被嘉慧指证,而在表决杀嘉慧时又是唯一一个犹豫不决的,而且他大概不善于辩白自己,而刘曦正常得无法令人怀疑),但似乎并不顶用,第一次表决,两票赞成杀我,刘曦一票弃权。形势相当危险。
  这时我不知哪里冒出来的灵感,猛地用右手握拳打了一下左手心,大叫“唉~~这回杀手又赢了!!”(其实这句本身也有问题,除第一局设了两个杀手外杀手们好像都没赢过,幸亏没人质问)不料这句话一下子触动了建伟与刘曦,马上地在第二轮表决中变成三票赞成杀晖虎,于是我这个演技太烂的杀手竟然在最后关头爆RP胜利啦~~yeah~
  其实我的心思真的很容易看穿的,脸皮又薄,很容易脸红,今天玩杀手的几乎个个都这么认为。死党蚊子与酒精也常常说:“一看你表情就知道你在想什么啦”~不过这是性格注定的,也是没法改变的事啦~~
  
  
  
  

  
  

posted on 2007-09-28 01:30 踏雪赤兔 阅读(443) 评论(7)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岁月如歌

FeedBack:
# re: 第一次玩杀手,好鬼刺激~
2007-09-28 01:46 | bigheadghost
呵呵,我SB了,不好意思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次玩杀手,好鬼刺激~
2007-09-28 01:48 | RC
晓鸣要学会喜怒不形于色才行,不然怎么看都不像平民,哈~~
另外总是第一轮被杀太没瘾了,不和你们玩了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次玩杀手,好鬼刺激~
2007-09-28 01:51 | week
很厉害,赞`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次玩杀手,好鬼刺激~
2007-09-28 01:55 | 踏雪赤兔

哈哈~~RC给我的任务太难啦~我这人就是直肠直肚没得救了~~ ^_^

to AC:不要不好意思啦~~我爱死你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次玩杀手,好鬼刺激~
2007-09-28 09:54 | doo
一群可爱的孩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次玩杀手,好鬼刺激~
2007-09-28 11:40 | catcat
极度郁闷你(地)对我既评价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第一次玩杀手,好鬼刺激~
2007-09-29 20:43 | zhouditty
哈哈,因为晓鸣个样看上去真系吴容易招怀疑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百度空间| 见闻日记| 编程感悟
我的twitter


LOGO

自我介绍:百度厂基础平台车间的一名挨踢民工。擅长C++、算法、语言设计、分布式计算,也用过Java,Python, PHP,JS/AS等语言开发。请关注我的twitter (免翻墙版) 发QQ消息


添加到收藏夹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300)

随笔档案(274)

文章分类(38)

相册

收藏夹(54)

与博主互动

博客手拉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2980
  • 排名 - 1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