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4,  comments - 1258,  trackbacks - 0
这几个月用电脑实在是太不爽。何解?硬盘爆满,个个盘都只剩下几M几十M的样子,空间低的警告此起彼伏,有时甚至开个网页都会宣布硬盘告罄,今天终于忍无可忍,决定大举清算硬盘里的寄生虫们。
  在什么东西最占我的硬盘?不是那些几百M一个文件的电影(因为我没有),也不是那些动不动规模上G的游戏(早就全删了,现在几乎只剩下小游戏了),而是2M、3M一个的mp3!由于我喜欢别人推荐歌曲给我听,于是便收集了来自我表哥啦、ditty啦、sugar啦、叉烧啦……传给我的达十几G的歌曲,而当中其实有相当一部分极少去听。可是由于常听的与不常听的,爱听的与不爱听的,都混杂在一起,散布在几百个文件夹里,平时也就没时间和精力一一去清理了。
  但是这样让它们霸占我的硬盘也不是办法,于是今天终于想出一个简单可行的方法来把那些极少听的歌曲一次过清理掉。方法大致如下,因为我常听的歌曲大多数都会被保存在某个播放列表里。于是我今天就用千千静听把那些播放列表逐个打开,全选里面的歌曲,然后发送到一个新的文件夹里面去。全部完成以后,把旧的歌曲全部删除。这样我的硬盘就只剩下被发送到新文件夹的那些我常听的歌曲了,总共5G左右,裁减了一大半,顺便还对歌曲按播放列表做了一次整理,把原来的几百个文件夹精简到不到20个文件夹了!
  这是什么算法?哈哈~~猜对了,这不就是Java语言里面的垃圾收集(Garbage Collection)算法嘛~~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生活中算法无处不在,学算法要活学活用,只会用算法来做题的,是书呆子一个。

注:李文军老师特别提醒:这个叫做Mark and Copy算法,大家要记住了喔~
posted on 2007-06-10 23:26 踏雪赤兔 阅读(518)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岁月如歌

FeedBack:
# re: 好开心!硬盘多了好多空间啊~~·清理硬盘的“算法”
2007-06-11 00:27 | optimistic
这个都被想到了 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好开心!硬盘多了好多空间啊~~·清理硬盘的“算法”
2007-06-11 12:31 | aesop
“用千千静听把那些播放列表逐个打开,全选里面的歌曲,然后发送到一个新的文件夹里面去”
五号话我知你系手工搞掂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好开心!硬盘多了好多空间啊~~·清理硬盘的“算法”
2007-06-11 12:43 | 踏雪赤兔
系手工搞掂架~~O(播放列表数)的复杂度咋嘛~~先七八张列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好开心!硬盘多了好多空间啊~~·清理硬盘的“算法”
2007-06-13 17:29 | ling
我都没有播放列表,这个方法行不通啊,幸好我的垃圾是连续剧,转存去移动硬盘或删了就ok  回复  更多评论
  
# 现在的人还在SB用千千静听,用酷我音乐盒啦....outdate!!
2007-06-18 01:53 | outdate
现在的人还在SB用千千静听,用酷我音乐盒啦....outdate!!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百度空间| 见闻日记| 编程感悟
我的twitter


LOGO

自我介绍:百度厂基础平台车间的一名挨踢民工。擅长C++、算法、语言设计、分布式计算,也用过Java,Python, PHP,JS/AS等语言开发。请关注我的twitter (免翻墙版) 发QQ消息


添加到收藏夹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300)

随笔档案(274)

文章分类(38)

相册

收藏夹(54)

与博主互动

博客手拉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2982
  • 排名 - 1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