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4,  comments - 1258,  trackbacks - 0

  虽然现在眼下到处都是病毒,特别是QQ,已经到了一日见不到什么“激情聊天室”或者“请汇款至xxxx”就觉得有点不正常的时候,我的电脑在Norton的保驾护航下,似乎还活得无惊无险,不过,当我到了深圳后,情况就有了些变化。
  我把我的主硬盘带到了深圳,里边的winXP却出现水土不服的症状——不能适应新的硬件环境——结果无论是正常模式启动,还是安全模式启动,都只能见到一个光标在屏幕左上角闪啊闪,却楞是进不去。无奈之下只得找另一硬盘,装上一个新的winXP来启动。
  新的winXP是没有装杀毒软件的,结果在新装系统不够半天的时间内,整个硬盘,包括我的主硬盘就成了病毒的乐园,连忙上www.duba.net下载毒霸来救驾,好在毒霸果真大发神威,剿灭病毒不计其数,斩首千余级,成功光复两个硬盘。
  不料回广州后,潜伏了一晚的病毒余党于翌晨卷土重来,将无数重要的程序都加了个可恶的壳壳(特征有二:文件size变大,图标不能显示出来)其中包括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H3C认证软件(这个H3C自从成了学校强制安装的上网认证软件后,一直没少给我添麻烦)。被加了壳的H3C每次都一运行就程序内部错误退出,使得我上毒霸网搬救兵的方案成了泡影。而那个可爱的Norton虽然貎似没有被感染上,却也是真的对这个病毒“不感冒”,竟然对住一堆染毒程序说找到0个病毒!
  于是便打算用ghost还原系统,先弄出一个洁净的C盘再说(反正我大幅修改注册表后,C盘已几乎没有任何有用的资料和数据存在了),可惜ghost程序本身已被感染,无法运行。但是同时发现病毒不能感染rar压缩文件,便马上解压出来,重启动,进DOS,却只发现那个刚解压出来的ghost.exe竟然人间蒸发了!(即使我解压了马上断电冷启动亦是如此!)不怕,还有winXP的ghost安装碟嘛,却不知为何那张原本好好的碟在启动到检查PCI硬件时就会死机(难道还是病毒作祟?那它也真太强大了)……
  正在绝望之时,忽然想到既然病毒只感染exe文件,那我在rar文件里将其改名后再解压或许能免遭毒手,一试之下果然灵验,再利用之前已复制到硬盘的ghost安装映象jujumao.gho,终于还我一个无毒的C盘了,之后便是装H3C,下载毒霸,疯狂杀毒,又斩首千余级,终于平息了这次病毒风波。
  不过期间的损失还是挻惨重的,弄得硬盘里的文件一片狼藉不说,最心痛的是没法参加TopCoder的SRM339……Sigh......不过也有得益,就是当我把那个玩忽职守的Norton给彻底卸载后,那个神秘失踪多年的网卡竟然忽然间蹦出来了!
恭喜你,我是可爱的熊猫烧香,哇咔咔
  后记:那个可恶的肥虫随后竟然发张这样的图片来,实在是气死我也~~幸好我的心脏承受能力比较强,而更重要的是我中的不是这只病毒,哇咔咔~~不知魔鬼见到这张图片会有什么反应呢?

posted on 2007-02-18 15:01 踏雪赤兔 阅读(532)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岁月如歌

FeedBack:
# re: 毒海余生
2007-02-20 12:24 | Format_jam
好彩我一直用firefox
而且一直小心行事,重要程序有備份
嘻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毒海余生
2007-02-28 19:23 | zhouditty
哈哈,其实平时小心D就可以将大部分既毒都拒之门外啦,我用瑞星都从来未中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毒海余生
2007-03-01 08:47 | 踏雪赤兔
无错!当时乜都唔装真系太大意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毒海余生
2007-03-18 17:51 | ling
真系吓左我一跳,对只熊猫仍然恐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毒海余生
2007-03-20 04:39 | 医务管理者
很久不读书了,更是懒得动笔.只因无好书可读.拿起来看不了几行就搁下了,感慨现在的人写的都是些什么玩艺,全无真实生动有趣有意之感,无聊.
而今日见此文,真有一饱眼福之快,再次表示感激与欣慰,感激的是有好文章可读,欣慰的是现在还真有一点才华横溢的人(年轻人).
我自认为是一个有福之有,人生四十载,见过几个称得上有才华,有大智慧的人(在我看来),但那都是与我同年或以上的.跟他们交流真叫一个畅快.知识的吸引力是无穷尽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百度空间| 见闻日记| 编程感悟
我的twitter


LOGO

自我介绍:百度厂基础平台车间的一名挨踢民工。擅长C++、算法、语言设计、分布式计算,也用过Java,Python, PHP,JS/AS等语言开发。请关注我的twitter (免翻墙版) 发QQ消息


添加到收藏夹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300)

随笔档案(274)

文章分类(38)

相册

收藏夹(54)

与博主互动

博客手拉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2911
  • 排名 - 1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