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4,  comments - 1258,  trackbacks - 0

CHM与HELP格式电子书有什么区别吗?

 
 

A. 

CHM与HELP格式。都是微软推出的系统帮助文件格式,如果你一直使用MS操作系统,相信你对这两种格式不会感到陌生,两种格式的支持文件在用户安装MS操作系统时已经安装。

HELP格式是流行于WIN31的系统上,目前很多的软件,甚至VB、DELPHI这样的编程平台仍在使用.hlp格式作为帮助文件。HELP格式可以加书签、注解,带索引,允许全文检索--我最喜欢的是HELP格式的全文检索,因为他的实现并是在HELP编译后,也就是说用户拿到一个HELP电子书后,可以自定义全文检索的方式及全文数据库的大小等等,这样无形中使得HELP更适合网络传播---文件体积小,但作为电子书来说功能很强;HELP的另一个特点是:所有与用户的交互资料都保存在用户硬盘上的一个隐藏文件.gid中,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删除,如果要保留自己的书签、批注等资料,需要保留这个隐藏文件。HELP对图形支持不好,仅支持BMP格式---如果HELP中带插图,文件体积会膨胀。HELP的可以前后页浏览比CHM的方便。

CHM最好的地方就是对网页、图片的支持--实际上该格式类似于一个简版的IE浏览器,有目录、索引,但不可以加书签、批注;导航栏的前后页支持的是已经浏览过的内容,这点不如HELP方便;CHM的全文检索最为方便的是结果的高亮显示,但目前CHM的全文检索的实现必须在编译的时候--也就是说带全文检索的CHM文件体积会增大。


“电子文档处理器”是一个文档批量处理、批量格式转换工具;help和chm帮助文件快速制作软件;电子书批量制作工具;批量chm反编译工具;内码转换、索引生成、批量改名软件。支持子目录及光盘直接操作,自动化程度高。“北极星书库”所有help和chm格式电子书均由“电子文档处理器”格式化后批量生成。欢迎使用“电子文档处理器”这一简单快捷的chm制作软件、help制作软件,“易上手”的特点让你自己动手轻松制作chm文件和help文件。 eTextWizard is a easy chm maker,better ebook maker.

---
本文章使用开源内容管理kicoy发布

posted on 2006-06-12 11:42 踏雪赤兔 阅读(10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个人词典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百度空间| 见闻日记| 编程感悟
我的twitter


LOGO

自我介绍:百度厂基础平台车间的一名挨踢民工。擅长C++、算法、语言设计、分布式计算,也用过Java,Python, PHP,JS/AS等语言开发。请关注我的twitter (免翻墙版) 发QQ消息


添加到收藏夹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300)

随笔档案(274)

文章分类(38)

相册

收藏夹(54)

与博主互动

博客手拉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92992
  • 排名 - 10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