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9,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古曲音乐圣殿百科大全1-莫扎特钢琴奏鸣曲
发表:2004-10-27 10:06:37  出处:你的博客网(yourblog.org)
Sonata in F,KV332/300K
F大调钢琴奏鸣曲(作品332)
莫扎特最大的成就体现在两种音乐体裁上,钢琴协奏曲和歌剧。在他的钢琴奏鸣曲里,我们能看到这两种体裁的影响。F大调钢琴奏鸣曲(作品332)第一乐章开头主题的音乐素材的多样和丰富的发展潜力,就是放在协奏曲或者歌剧里也毫不逊色。这个主题前后两段性格不同,一问一答的乐句结构,似乎是对歌剧里二重唱的模仿。经过一段戏剧性强烈的D小调连接段,第二主题听起来也同样像是歌剧里的某一角色。慢板乐章是钢琴独唱的咏叹调。“小型歌剧”的特点在第三乐章里更充分地体现出来,第一主题是一段下降的华丽的快速的音型,被另外一个莽撞地上升的和弦音型两次打断。

请点左键打开下载地址:
震宇音乐银行论坛»俱乐部 »贴音乐区 »莫扎特钢琴奏鸣曲-F大调钢琴奏鸣曲(作品332)
友情提示:在这个地址请点右键/目标另存为,保存之前请先注册,否则可能出现错误。不便之处,请多多包涵:)

Sonata in B flat,KV333/315c
降B大调钢琴奏鸣曲(作品333)
神学家卡尔。巴特在谈到莫扎特时说:“天堂里的天使们在颂扬上帝的时候,他们必定演奏巴赫的音乐,但是他们独处的时候,必定演奏莫扎特。”要领略莫扎特音乐里的诗意、宁静、甜美与和谐,这首降B大调钢琴奏鸣曲(作品333)不容错过。这首奏鸣曲是1783年莫扎特萨尔斯堡返回维也纳的途中,在林兹创作的,它是作品编号425的“林兹”交响曲的伙伴,别名叫做“林兹”奏鸣曲。

如果说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最富典雅气质,这里的第一乐章就最具有代表性。甜美和热情的交替是这个乐章主要的情趣,而且显得格外清纯,丝毫不甜腻和造作。第二乐章如歌的行板舒缓、流畅的旋律超然脱俗,三段体的中部不太强烈的对比似乎隐藏着深深的渴望和欲求,但还是消失在宁静的氛围中。第三乐章回旋曲的主题热情奔放又不失典雅。回旋曲的三个插段既有跌宕起伏的气势,也有不羁的个性,既与主题形成对比,同时又自然而然地把主题推向高潮,使其也达到了无拘无束的境界。

请点左键打开下载地址:
震宇音乐银行论坛»俱乐部 »贴音乐区 »莫扎特钢琴奏鸣曲-降B大调钢琴奏鸣曲(作品333)
友情提示:在这个地址请点右键/目标另存为,保存之前请先注册,否则可能出现错误。不便之处,请多多包涵:)

Fantasia in C minor.KV457
C小调钢琴奏鸣曲(作品457)
C小调钢琴奏鸣曲(作品457)作于1784年。整部作品不和谐的半音风格像是回到了巴赫的《音乐的奉献》,而C小调的调性又预示了贝多芬的“C小调情绪”,贝多芬著名的“悲怆”、“月光”和第三十二钢琴奏鸣曲都是用的C小调。

C小调奏鸣曲慢板乐章的中间插段以降A大调开始。第一乐章的第一主题本身就极具强烈的对比性,前半段是分散和弦的断奏,后半段是半音下行。民展部中对主题动机的动力性发展,俨然是贝多芬钢琴奏鸣曲的雏形。

C小调钢琴奏鸣曲经常和C小调幻想曲(作品475)一起演奏,两部作品相得益彰,可以说是莫扎特最伟大的钢琴独奏作品。

请点左键打开下载地址:
震宇音乐银行论坛»俱乐部 »贴音乐区 »莫扎特钢琴奏鸣曲-C小调幻想曲(作品475)
友情提示:在这个地址请点右键/目标另存为,保存之前请先注册,否则可能出现错误。不便之处,请多多包涵:)

Feedback

# re: 古曲音乐圣殿百科大全1-莫扎特钢琴奏鸣曲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24 01:03 by dingchangjie
我爱音乐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