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9,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手机游戏模拟器大阅兵

Posted on 2005-08-04 18:30 woow 阅读(236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游戏模拟器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关于模拟器简单的说就是在一个软件平台上执行原本需要硬件才可以运行的游戏。就是因为这样,PC机上的各种游戏模拟器让众多玩家体会了像PS2、NGC以及街机等不同游戏机上的各种游戏。甚至有些玩家在PPC上也大玩特玩游戏模拟器,其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也许大家不知道,其实在使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上也可以安装游戏模拟器,而且游戏模拟的效果同样非常出色,完全可以与PC模拟器相媲美!你也想在你的手机上玩模拟器游戏吗?那就请你跟随笔者一起进入手机游戏模拟器的阅兵式。

    由于目前大多Symbian手机用户使用的都是Series 60平台(例如诺基亚的Symbian手机系列),所以本文将着重介绍Series 60平台的游戏模拟器。在Series 60平台下可以都可以模拟哪些类型的游戏呢?由于手机主频、屏幕大小、储存空间和游戏的资源以及游戏的可开发性等问题的限制,现在可以在手机上正常模拟的游戏种类分别有:GB/GBC、MD、FC、MSX、Spectrum、MAME,以及正在神秘开发中的GBA模拟器。

    手机模拟器中最流行也是模拟程度最好的分别是GB/GBC、MD、FC这三个系列的手机模拟器。其中模拟GB/GBC有“GOBOY”和“GAMEPHONE”两款手机模拟器,模拟MD有“picodrives60”手机模拟器,模拟FC有“YewNes”手机模拟器。这些手机模拟器的模拟程度已经达到完美的效果,而且游戏速度非常流畅。下面我们就对这几款手机模拟器一一点将。
   
一、GOBOY
(下载地址 http://www.wildpalm.co.uk/GoBoy7650.html

    GOBOY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模拟器,它的出现让大家对手机模拟器有了实际的概念。而且也是GOBOY引领了手机模拟器先河,凭着它近乎完美的模拟效果以及顺畅的运行速度,也奠定了它在手机模拟器中元老级位置。目前,GOBOY模拟器的最高版本是1.4,并且还有一个1.4版的PLUS插件,只有安装了PLUS插件才可以支持游戏发音。

GB/GBC游戏ROM的具体安装方法:

1、首先安装GB平台的两个SIS文件(GOBOY_SERIES60_14.SIS和GOBOY_PLUS_SERIES60_14.SIS)到储存卡上。
2、当GOBOY模拟器安装完毕后,软件会自动在储存卡的根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GOBOY”的空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就是专门用来存放游戏ROM的目录。
3、在PC上将游戏ROM(*.GBC)进行压缩,压缩后的文件为*.ZIP格式。
4、通过红外、蓝牙、读卡器等方法,把*.ZIP文件复制到文件夹下就可以了。

GOBOY的操作方法:
选择一个游戏ROM后打开它就开始进入游戏画面了。

    如果想要在游戏中设置相关参数,按手机键盘上的“C”键,这样就可以进入GOBOY模拟器的设置菜单。点击“自选游戏按键”可以自行设定游戏控制键。除此之外,在游戏过程中最好关闭“游戏音效”,原因一是费电,原因二是声音效果欠佳,原因三是影响游戏运行速度。另外在游戏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游戏中有虽然有存档的功能,但只能临时进行保存,当退出GOBOY程序以后,保存内容会自动消失。如果需要保存游戏进度,按手机键盘上的“C”键,然后选择“游戏存档”,GOBOY会将游戏节点保存下来。


 

二、无线掌机(GamePhone)

    无线掌机是由北京天行远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游戏模拟器,目前可以支持GB,GBC格式的游戏ROM。这款模拟器在很多方面超过了GOBOY模拟器,比如在线下载和上传功能,以及音量调节功能等,是GOBOY模拟器的有力竞争者。

无线掌机的下载和使用:
1、下载   
    首先确认手机开通了GPRS服务。在Wap服务项目中新建一个书签,地址为wap.81088.com。然后访问这个地址,进入天行远景公司免费WAP网站wap.81088.com的首页。点击无线掌机进入频道首页,选择‘免费下载’。 基于当时的网络传输速度,通常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手机才能完成下载, 随后即进入安装过程。

2、安装  
    手机会自动辨认出无线掌机的安装文件并显示软件安装的安全警告信息。确认之后就可以进入安装过程了。整个安装过程是自动完成的,不需要其他特殊的设置。

3、注册
    安装完毕后进入“无线掌机”,如果是第一次启动或是无线掌机还没有注册,软件会要求输入注册码。根据提示把你的手机型号和设备号(不是手机号码)发送到support@81088.com,天行远景公司就会把注册码直接发送到你的邮箱,选择‘注册’输入注册码即可进入程序。没有注册码但是急于试用的用户,可以先按‘继续’启动无线掌机,系统会提示你有3天试用期,随后进入无线掌机的欢迎界面。

4、使用
    按‘选项’调出主菜单,选择‘开始’,就会列出手机上现有的游戏。如果你是通过蓝牙、红外或者数据线将游戏传到手机上的,那么这些游戏都将被作为一条信息存储在收件箱中,显示为“来自收件箱”。如果你将本地的游戏上传到“我的游戏盒”以节省本地空间,那么重新下载到本地后就会显示为“来自我的游戏盒”。从公共服务器下载的游戏则显示为“来自公共游戏”。选中其中任何一个,按导航键即可。

    无线掌机支持对游戏进度的存取,并且不会因为退出程序而丢失保存的文件。在游戏过程中按‘C’键调出菜单,选择‘保存’即可。

   

    由于是基于无线网络开发的游戏模拟器,所以支持从服务器端下载游戏就成了无线掌机的最大特色。在主菜单中选择“游戏宝盒”,然后选择“公共游戏”。首次进入时此列表是空的,你需要按‘选项’然后选择‘更新’以便从服务器下载最新的游戏列表。左右移动导航键可以在不同的栏目中切换,如“热门下载”、“最新上线”、“动作类”等。选中了你喜欢的游戏之后就可以选择“下载”了。

    无线掌机设置了一个“我的游戏盒”功能,它的作用是让玩家将自己本地的游戏通过GPRS网络上传到服务器上,需要的时候再下载下来,相当于给用户提供了一个5M的网络存储空间。在本地游戏列表中选中要上传的游戏,按‘选项’ 选择‘上传’即可。 



http://news.ezshop.com.cn/htm/yjzx/sjzx/yx/20050331C110107.shtml

Feedback

# re: 手机游戏模拟器大阅兵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9-23 01:49 by 张辉
我要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