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9, comments - 17,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vos 钢琴程序

Posted on 2005-05-27 19:24 woow 阅读(3428)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怀念VOS

VOS是我超级喜欢的七键钢琴游戏。初识这款游戏,差不多初三时候吧,是在老哥家。说是老哥,其实当时跟他还不熟,他老爸和我老爸是同事和好朋友,他的外婆的奶奶和我的爷爷的外公是兄妹——够远的了吧。老哥是个高高的帅哥,才艺颇佳,那时候流行跳舞毯,他跳起来很酷。除了这个以外,他还能在电脑上用键盘准确地敲出钢琴曲。一个精致的蓝色的窗口中,划分出七纵道音节,一道道小白杠自上下按一定组合顺序朝下落,待落到底线的瞬间,手指敲击到相应的键上,敲得又快又好的话,曲子听起来会非常动听,就像真正是钢琴家弹奏的一样。这就是VOS,一款经典的七键钢琴游戏。VOS里面的钢琴曲也按难度分级,老哥第一次就给我show了一首十级的“I Believe”……让我这个学过钢琴的小妹妹汗颜。他听说我会钢琴,立刻就让我弹,想想看钢琴那么多键,这游戏才使用了7个键,应该难度不大,可惜我尝试了一下就败下阵来——仅仅能弹“finger practice”之类的指法练习曲,真是lose face。
后来有了自己的电脑,千方百计找到了VOS的安装程序,废寝忘食地不停练习,很快就接近老哥的水平了,看来有点音乐底子确实占点便宜,嘿嘿。从网上把网友编写的VOS音乐文件弹了个遍,最爱《少女的祈祷》和《玫瑰色的人生》。还有很多诸如《第一次》、《盛夏的果实》一类的流行歌曲,编得不是很好,弹一次就不弹了。
 前几天罗又推荐了一款叫作idreampiano的钢琴游戏,刚刚想起,去下了一个试玩,版本为2.0。这是一款绿色软件,不错,不会在那里乱改我的register。不过这个游戏界面太专业,而且是一个音对应一个键,动用了大面积的键盘,用简谱标识,并且还有五线谱在左侧对应,最郁闷的是我下的还是demo版的,有些键不能发音。这样一比较,我还是prefer VOS哈,推荐。
 其实有一些音乐软件做得比较可爱,都可以拿来尝试一下,刚刚又去下了一个模拟架子鼓的程序,hoho,不懂,乱敲,开心。

文章来源 http://www.blogcn.com/blog/trackback.asp?mydiary=21098328

Feedback

# re: vos 钢琴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7-24 11:01 by 哈哈
我喜欢

# re: vos 钢琴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08-06 08:55 by 刘松
我要在电脑上学弹钢琴

# re: vos 钢琴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3-17 13:46 by 81215835
怎么可以在电脑上学啊~~~

# re: vos 钢琴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14 19:49 by
好好哦~

# re: vos 钢琴程序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3-14 19:53 by
在那里下载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