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100 多年前的一个傍晚,出版家艾尔伯特·哈伯德与家人喝茶时受儿子的启发,创作了一篇名为《致加西亚的信》的文章,刊登在《菲士利人》的杂志上,杂志很快就告罄。到1915年作者逝世为止,《致加西亚的信》的印数高达40000000册。创造了一个作家的有生之年一本图书销售量的历史记录。其后的80余年,该书被翻译成所有的文字,许多政府、军队和企业都将此书赠送给士兵和职员,作为培养士兵、职员敬业守则的必读书。

 

致加西亚的信文章含有下列内容

 

到哪里能找到将信送给加西亚的人?管理者们常常发出这样的感叹。  有关如何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故事,有关送信人罗文,有关《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在全世界已广为流传。送信变成了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东西,变成了一种忠于职守,一种承诺,一种敬业、服从和荣誉的象征。

 

上篇第一部分

 年轻人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仅仅是聆听他人的种种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

 

上篇第二部分

 比其他事情更重要的是,你们需要知道怎样将一件事情做好;与其他有能力做这件事的人相比,如果你能做得更好,那么,你就永远不会失业。

 

 下篇

因为有了这位英雄,阿尔伯特·哈伯德才创作了不朽的名作:《致加西亚的信》。让我们通过这部作品获取一种进取心,在这种追求中获得一种动力。

posted on 2007-03-21 16:32 汤宛灵 阅读(38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作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