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7,  comments - 9,  trackbacks - 0

方法一:

  %SystemRoot%\Config\Sam 文件是一個系統自動生成﹑自動修復的文件﹐即﹕如果這個文件不存在的時候﹐系統將自動生成一個最原始的 SAM 文件﹐但是其中的密碼丟失。所以利用這一點可以刪除 SAM 文件后啟動 XP ﹐此時 XP Administrator 密碼初始化為空。操作方法到 DOS 下删除 winnt\system32\config\sam 文件,然后重新启动,密码为空的。

 

方法二:

     直接正常启动,在登陆界面上,按住 ctrl+alt ,在按住 del 二次,即出现了经典的登陆画面,此时在用户名处填入 administrator 密码为空进入,在修改 "owner" 的口令即可。

 

方法三,使用软件修改密码:

    Windows   Key   5.0 Windows   XP/2000/NT   Key 这两款软件可以自动把 Administrator 密码修改为 12345 ,重启系统后用此账号登录,然后在 控制面板 用户中,再重新修改管理员密码即可。    
 
 软件名: Windows   Key   5.0    
 
 使用方法:运行之后会生成 3 个文件: txtsetup.oem winkey.sys winkey.inf ,把它们拷贝到一张软盘中,制作成一张 Windows   Key 盘。然后使用 Windows   XP 安装光盘启动电脑,启动过程中按 F6 键让系统安装第三方的驱动程序。此时,放入 Windows   Key 软盘就会自动跳到 WindowsKey 的界面,这时它会强行把 Administrator 的密码换成 12345”    
 
 软件名: Windows   XP/2000/NT   Key    
 
 使用方法:用它制作一张驱动软盘;然后用安装光盘启动电脑,启动过程中按 “S” ,插入该驱动软盘,系统管理员账号 administrator 的密码就会被改为 12345

 

方法四,以恢复本地用户 "OWNER" 口令为例,解决登录口令忘记的方法为:  
    1
、重新启动 Windows   XP ,在启动画面出现后的瞬间,按 F8 ,选择 " 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 " 运行。  
    2
、运行过程停止时,系统列出了超级用户 administrator 和本地用户 owner 的选择菜单,鼠标点击 administrator ,进入命令行模式。  
    3
、键入命令: "net   user   owner   123456   /add" ,强制性将 OWNER 用户的口令更改为 "123456" 。若想在此添加某一用户(如:用户名为 abcdef ,口令为 123456 )的话 , 请键入 "net   user   abcdef   123456   /add", 添加后可用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abcdef   /add" 命令将用户提升为系统管理组 administrators 用户 , 具有超级权限。  
    4
、重新启动 Windows   XP ,选择正常模式运行,就可以用更改的口令 "123456"   登录 OWNER 用户了。  

posted on 2007-03-19 20:29 汤宛灵 阅读(2537)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工作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