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5  评论-169  文章-0  trackbacks-0
标点符号

在软件中,为美观起见,标点符号有一些特殊用法。标点符号一律放在热键之后。

1. 句号和逗号:全角符号,不得出现在句首,不得以孤行出现。

2. 圆括号:在软件中,无论括号中内容为中文或英文,一律用半角括号。括号与括号外的中文之间不加空格,括号与括号外的英文之间加半角空格。

另,当括号与英文形成整体时,应加空格

 

3. 尖括号<>:由于尖括号经常被用于占位符中,为简单起见,尖括号前后可加半角空格。圆括号的使用规则同样适用于尖括号<>。

4. 双引号:若引号中内容为中文,则用全角引号;若为英文,则用半角引号;若引号中内容为变量,也应使用全角引号。

5. 冒号:用半角符号,冒号与后续文字之间加半角空格。例如:

错误: 内存不足

6. 问号:用半角符号,问号与前面的中文之间不加空格,与后面的句子之间加半角空格。

7. 省略号:在软件中用英文省略号,即半角三点

8. 另有一比较特殊的运算符号的用法需要注意,即乘号。

9. 连接号:使用英文连接号,即“-”,并在前后加单字节空格。例:查询表太大,无法装入工作表 - 操作被终止。

10. 惊叹号: 用半角符号,惊叹号与前面的中文之间不加空格,与后面的句子之间加半角空格。

posted on 2010-12-08 15:42 我的翻译博客 阅读(7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他山之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