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Builder和string 线程安全

String类是不可变类,即一旦一个String对象被创建以后,包含在这个对象中的字符序列是不可改变的,直至这个对象被销毁。
StringBuffer
  StringBuffer对象则代表一个字符序列可变的字符串,当一个StringBuffer被创建以后,通过StringBuffer提供的append()、insert()、reverse()、setCharAt()、setLength()等方法可以改变这个字符串对象的字符序列。一旦通过StringBuffer生成了最终想要的字符串,就可以调用它的toString()方法将其转换为一个String对象。
 
StringBuilder类也代表可变字符串对象。实际上,StringBuilder和StringBuffer基本相似,两个类的构造器和方法也基本相同。不同的是:StringBuffer是线程安全的,而StringBuilder则没有实现线程安全功能,所以性能略高。
1、线程安全:
指多个线程在执行同一段代码的时候采用加锁机制,使每次的执行结果和单线程执行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不存在执行程序时出现e799bee5baa6e997aee7ad94e78988e69d8331333431353936意外结果。
2、线程不安全:
是指不提供加锁机制保护,有可能出现多个线程先后更改数据造成所得到的数据是脏数据。
举例说明:假设售票系统有1000张票,A和B同时来买票,如果是线程不安全,那么可能售票系统可能出现1000-1去同时执行的情况,最终结果是A和B都买完后剩下999张票,而不是998张。

posted on 2020-05-15 10:27 青蛙學堂 阅读(3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1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