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problem--FW:

 

(澄清一下,我发帖的目的不是用来专门给人评价这些问题的好坏的,实际上我所在的公司就考察这些问题。而能够基本上答出来的可以说百里挑一。如果各位觉得这些问题很简单,那么基本上在.NET面试环节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同时欢迎提供一些更多的问题。如果还有些不知道,那么不妨静下心来思考一下(或者用15秒搜索一下),没有必要花太多时间来攻击题目的合理性。毕竟,几乎所有的面试都是这样。如果没法改变,我们还是学着适应吧。)

如果你的简历上面说“精通
.NET”,那么下面的问题应该大都可以给出较完美的答案。我会稍后给出一些我的想法,还请各位不吝指正并参与讨论。也欢迎提供给我更多的问题。
这里还有一些基础问题:http://www.cnblogs.com/dflying/archive/2006/04/01/364458.html 

注:对于每个判断是非问题,都要考虑“为什么”与“为什么不”。

  1. ThreadProcess之间有什么区别?.NET新引入了Application Domain的概念,这样他们三个之间有什么区别?引入了Application Domain会带来一些潜在的问题么?
  2. Windows Service与普通的EXE在执行过程中有什么区别?
  3. 一个进程可以访问的Windows地址空间有多大?等于系统的虚拟内存大小么?这两方面将对系统的设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4. EXEDLL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在系统设计中应该如何选择使用它们?
  5. 普通的EXE.NET EXE的执行过程有什么不同?
  6. 什么是弱类型,什么是强类型?在系统设计中应该首先考虑使用哪种类型?
  7. PDB文件是作什么用的?里面包含了什么信息?
  8. Cyclomatic Complexity是什么?为什么它很重要?
  9. 为创建一个critical section以访问某个变量书写一个标准的lock() 并加上double check
  10. 为某个对象实现标准的Dispose模式。
  11. 什么是FullTrust? 存在于GAC中的 assembly 拥有FullTrust么?
  12. 下面这个命令是做什么的?gacutil /l | find /i “system”
  13. 下面这个命令是作什么的? sn -t something.dll
  14. 跨防火墙的 DCOM必须打开哪个端口?端口135是用来做什么的?
  15. 有什么办法可以与现有unmanaged code集成?在集成的时候应该考虑什么问题?
  16. 简要解释一下OOPSOA都是用来作什么的?
  17. XmlSerializer是如何工作的?进程运行XmlSerializer时候需要什么样的ACL权限?
  18. 在系统设计时,何时应该使用try catch?何时需要避免使用?
  19. Debug.Write()Trace.Write()之间有什么区别?二者分别应该用于何处?
  20. Debug BuildRelease Build有什么区别?在执行效率上有什么明显的区别么?
  21. JIT是针对Assembly还是Method发生的?解释一下为什么.NET的设计者要这样做?
  22. 简要描述一下GC的执行过程。
  23. 应该如何选择使用abstract class还是interface
  24. 在设计一个自定义类型时应如何选择使用Value Type还是Reference Type
  25. 对于Value TypeReference Typea.Equals(b)的默认实现方式有什么不同?
  26. .NET中为什么不提供默认的deep copy?如果需要,要如何实现deep copy
  27. 相对于.NET 1.1.NET2.0为了避免过度的boxing/unboxing造成的系统开销提供了哪些支持?
  28. StringValue Type还是Reference Type?为什么.NET中的String对象被设置成immutable

如果您能较完美的回答其中大多数问题,你已经可以毫无疑问的宣称自己“精通.NET”了。祝各位好运!

posted on 2012-05-23 20:04 青蛙學堂 阅读(497)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s2008c#

评论

# re: .net--problem--FW:[未登录] 2012-05-23 20:37 tt

Thread和Process之间有什么区别?.NET新引入了Application Domain的概念,这样他们三个之间有什么区别?引入了Application Domain会带来一些潜在的问题么?

Process is OS resource boundary. Thread is execution identity. AppDomain the logic resource boundary for CLR code and resource. Potential issue may occur when there is confliction with CLR boundary and OS resource boundary, such like assembly unloading.


Windows Service与普通的EXE在执行过程中有什么区别?

Service starts before user login, and has its own desktop/session


一个进程可以访问的Windows地址空间有多大?等于系统的虚拟内存大小么?这两方面将对系统的设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2GB user mode, 2GB kernel mode. You may apply /3gb option


EXE和DLL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在系统设计中应该如何选择使用它们?

In fact, there is no difference

普通的EXE与.NET EXE的执行过程有什么不同?

CLR binary needs be jitted before execution, and maintained bu CLR. While EXE contains binary code and executes directly.


什么是弱类型,什么是强类型?在系统设计中应该首先考虑使用哪种类型?

Strong type

PDB文件是作什么用的?里面包含了什么信息?

Debug symbol

Cyclomatic Complexity是什么?为什么它很重要?

sorry I do not know

为创建一个critical section以访问某个变量书写一个标准的lock() 并加上double check。


what's double check? You just need to create criticalsection, enter and leave.

为某个对象实现标准的Dispose模式。

is it necessary?

什么是FullTrust? 存在于GAC中的 assembly 拥有FullTrust么?

FullTrust means any permission request will be met for the callee. I do not think strongnamed assembly in GAC has FullTrust. You can adjust it.


下面这个命令是做什么的?gacutil /l | find /i “system”

Not sure. Find assemblies in GAC with system keyword?


下面这个命令是作什么的? sn -t something.dll

Display strong signed signature?


跨防火墙的 DCOM必须打开哪个端口?端口135是用来做什么的?

RPC endpoint mapper


有什么办法可以与现有unmanaged code集成?在集成的时候应该考虑什么问题?

COM Interop/PInvoke. Mashral

简要解释一下OOP与SOA都是用来作什么的?

oh, a long stroy

XmlSerializer是如何工作的?进程运行XmlSerializer时候需要什么样的ACL权限?

which level?


在系统设计时,何时应该使用try catch?何时需要避免使用?

the callee may throw exception, you need to put it in try/catch block.

Debug.Write()和Trace.Write()之间有什么区别?二者分别应该用于何处?

er.. not sure

Debug Build和Release Build有什么区别?在执行效率上有什么明显的区别么?

native build or CLR build? For clr build, there is no explict difference, except ASP.NET :)

JIT是针对Assembly还是Method发生的?解释一下为什么.NET的设计者要这样做?

Method. For performance

简要描述一下GC的执行过程。

mark phrase, collect phrase, compact and move phrase, finalize phrase

应该如何选择使用abstract class还是interface?

do not ask me design info

在设计一个自定义类型时应如何选择使用Value Type还是Reference Type?

oh, depends on your...

对于Value Type和Reference Type,a.Equals(b)的默认实现方式有什么不同?

default implementation?


.NET中为什么不提供默认的deep copy?如果需要,要如何实现deep copy?


Clone?

相对于.NET 1.1,.NET2.0为了避免过度的boxing/unboxing造成的系统开销提供了哪些支持?


in fact, I never see any perfomrance issue caused by boxing. I do not think the improvment is great.

String是Value Type还是Reference Type?为什么.NET中的String对象被设置成immutable?

i do not know. But the behaviro likes value type, but defined as ref type? because string is common basic type like int, char...



传入某个属性的set方法的隐含参数的名称是什么?
value,它的类型和属性所声名的类型相同。
如何在C#中实现继承?
在类名后加上一个冒号,再加上基类的名称。
C#支持多重继承么?
不支持。可以用接口来实现。
被protected修饰的属性/方法在何处可以访问?
在继承或间接继承与这个类的子类中可以访问。
私有成员会被继承么?
会,但是不能被访问。所以看上去他们似乎是不能被继承的,但实际上确实被继承了。
请描述一下修饰符protected internal。
被protected internal修饰的属性/方法只能在它的在同一个程序集(Assembly)中的子类被访问。
C#提供一个默认的无参数构造函数,当我实现了另外一个有一个参数的构造函数时候,还想保留这个无参数的构造函数。这样我应该写几个构造函数?
两个,一旦你实现了一个构造函数,C#就不会再提供默认的构造函数了,所以需要手动实现那个无参数构造函数。
C#中所有对象共同的基类是什么?
System.Object.
重载和覆写有什么区别?
重载提供了对一个方法签名的不同参数调用的实现。覆写提供了子类中改变父类方法行为的实现。
在方法定义中,virtual有什么含意?
被virtual修饰的方法可以被子类覆写。
能够将非静态的方法覆写成静态方法么?
不能,覆写方法的签名必须与被覆写方法的签名保持一致,除了将virtual改为override。
可以覆写私有的虚方法么?
不可以,甚至子类中无法访问父类中的私有方法。
能够阻止某一个类被其他类继承么?
可以,使用关键字sealed。
能够实现允许某个类被继承,但不允许其中的某个方法被覆写么?
可以,标记这个类为public,并标记这个方法为sealed。
什么是抽象类(abstract class)?
一种不可以被实例化的类。抽象类中一般含有抽象方法,当然也可有具体实现。继承类只有实现过所有抽象类的抽象方法后才能被实例化。
何时必须声明一个类为抽象类?
当这个类中包含抽象方法时,或是该类并没有完全实现父类的抽象方法时。
接口(interface)是什么?
只含有共有抽象方法(public abstract method)的类。这些方法必须在子类中被实现。
为什么不能指定接口中方法的修饰符?
接口中的方法用来定义对象之间通信的契约,指定接口中的方法为私有或保护没有意义。他们默认为公有方法。
可以继承多个接口么?
当然。
那么如果这些接口中有重复的方法名称呢?
这种情况中你可以决定如何实现。当然需要特别得小心。但是在编译环节是没有问题的。
接口和抽象类的区别是什么?
接口中所有方法必须是抽象的,并且不能指定方法的访问修饰符。抽象类中可以有方法的实现,也可以指定方法的访问修饰符。
如何区别重载方法?
不同的参数类型,不同的参数个数,不同的参数顺序。
const和readonly有什么区别?
const关键字用来声明编译时常量,readonly用来声明运行时常量。
System.String 和System.StringBuilder有什么区别?
System.String是不可变的字符串。System.StringBuilder存放了一个可变的字符串,并提供一些对这个字符串修改的方法。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