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持有的股票与股市流通的股票有什么区别

 

股东持有的股票与股市流通的股票有什么区别

100
[ 标签:股东,持有股票,股票 ]
RT、有什么区别呢?没有区别的话、我是否可以通过购股成为股东呢?购买股市流通股达到一定比例是否可以成为股东参与到股东大会、进入董事会、监事会呢?在独资企业里、这个企业的法人代表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老板,那要是在国有企业或股份制公司呢?在国有企业或股份制公司怎么决定法人代表的呢?法人代表需要付法律责任、在国有企业和股份制公司是那法人代表不是老板的时候能获得什么权利和利益呀?要不傻呀、获得不了利益出了事情却要付法律责任?!
 
 

 你真聪明啊,还以为一个问题给这么多分,原来,后面还有这么多问题。没关系,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
  1、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分为流通股与非流通股,顾名思义,流通股就是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买卖的股份,非流通股就是一些特别的机构(可以包括控股股东)对他们所持的股份承诺不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买卖的股份,但是,当他们的承诺期到期之后,他们的股票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中进行买卖了,也就是全流通。现在的上市公司中,大部分公司已经实现了全流通,还有部分公司,特别是新上市的公司,由于还在承诺期内,因此,部分股份限制在市场中流通,就是非流通股份。
  2、你说的“股东持有的股票”的意思比较模糊,可能你对股东这个词的内含还不太清楚,你所指的股东应当是那些控股股东以及持股较大可以参与公司内部事务的股东,对吧?其实,你只要持有公司一股股票,就算是公司的一个股东。那么,“股东持有股票”,就难以区分了,而是包括所有的股票了。因为,所有的股票都是股东持有啊。那么,如果根据你的理解,你的意思应该是:控股股东以及大股东所持有的股票与流通股有什么区别?对吧?
  3、根据我在上面第一点所说的,你应该清楚流通股与非流通股的区别了。那么,就要看控股股东及其大股东手上所持的股票是属于哪一种性质了,如果他们持有的股票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卖,那就是流通股,如果不可以,那就是非流通股。我前面讲了,现在,经过股改之后,大部分企业的股票实现了全流通,也就是说,大部分企业的股票,不管是控股股东,大股东,还是只有一股的小股东,他们所持有股票均已经可以在市场中买卖了,已经是流通股了。
  4、因此,可以说,控股股东及其大股东所持有的股票与流通股在本质上是没什么区别的,应该说,这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对不对?如果一家公司的股票是全流通了,那么,所有股东持有的股票都是流通股,如果不是全流通,那就要分情况,可能有些大股东的股票是流通股,而有些大股东的股票是非流通股。
  5、上面几点的解说,我想你应该能够明白了你所说的“区别”,下面接着讲讲你的其他问题。
  前面我已经说过,只要有一股股票,就算是公司股东。
  同样,只要你是股东,不管有多少股份,都可以参加股东大会,不过,会议的表决权则不是以股东人数决定的,而是以所占股份比列大小决定的,所以,一般情况下,小股东觉得没必要参加,除非那些大股东发生了矛盾,而大股东之间的股份数又彼此相当,那就有必要拉小股股一起表决了,这就好像搞选举一样,哪一方的实力强一点,那肯定就能够左右股东大会的决议了。
  至于进入董事会那就需要由股份数说了算了,一般情况下,排名前十的股东,有机会参与董事会。董事会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当然,股东大会也可重组董事会,或者进行改选。不过,董事会需由董事长召集然后召开。
  监事会则需要另外选举,一般由股东大会选举决议产生,组成的人也不是由股份多少说了算,而是由股东大会根据实际情况选出,组成监事会的人可以是股东,也可以是公司职员,还可以是公司以外的相关方面的专业人员等。监事会的作用就是为了监督公司的业务及财务运作的。所以,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经理等不得参与监事会。
  关于法定代表人,首先要明白它的概念,法定代表人,指的是公司相关业务、事务的负责人,比如,你去到一个公司了,要找他们的总负责人,那就是指法定代表人了,一般情况下,法定代表人由公司董事长担认,不过,也可以由其它人担认,比如厂长、总裁等,当然,如果所有的股东都信任一个司机去管理公司,那也可以由这个司机做法定代表人,就是这么回事。所以,法定代表人对于企业的责任是有限的,他只对他自身在企业中的所作所为负责,而对于企业向外应当承担的责任,则由企业来承担,那么,企业承担责任的最大范围就是以公司所有资产为对象,如果公司所有的资产都无法承担相关责任,比如债务,那么,这个企业就只得宣布破产,以所有的资产清算之后,用来偿还。
  所以,你说的国有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的问题,其实际情况也是一样的,只不过,谁做法定代表人是由国家说了算,因此,最后承担责任的,自然也是国家,也就是国库,间接地就是——纳税人的钱。谁是纳税人?当然是老百姓。然后,这个国家的法定代表人犯了错误,当然也由国家说了算,国家说他犯了渎职罪,他就是渎职罪,说了犯了贪污罪,他就是贪污罪,那么,犯罪自然是要坐牢或者偿命的。这就是古人常说的,伴君如伴虎啊。
        至于你说的利益嘛,当然是有很大的好处了,国有资产的法定代表人,那就是当官啊,当官好不好,你说?对不对?所以,你既然享受了人民赋予你的权利,就得承担相应的义务,是吧?要不然,古人都讲,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是吧?!
      好了,朋友,不知以上这些解说能否让你心中释然,如果你觉得有所收获,那就不负我“殚精竭虑”的心愿啦!呵呵!

 
 
 
 
 

其他答案

股东持有的股票是按照公司规定5年或者10年不能卖 购买的多就成收购那家公司了 可以直接到他公司入股 流通的股票是不受限制的可以随意买进和卖出
    在全流通的情况下,持有股票就是股东,只是根据持有数量的多少分成大小股东而已。原则上持有股票就可以参加股东大会,要进入董事会恐怕就要持有相当数量的股票才可以。
      没有区别,你可以通过购买流通股进入董事会,但比较麻烦,超过5%就要举牌公示,详细的去看下公司法,再说你一举牌,股东和股民都知道了,他们一买可想而知那股价,你要控股的成本就大了去了,仔细想想有人想夺你的公司你会怎么对付。呵呵。
       
         
         
         

        posted on 2010-12-31 11:09 青蛙學堂 阅读(5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經濟論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0年12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