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nc()

oracle trunc()函数的用法,sql,sql教程,Oracle基础  TRUNC()函數分兩種1.TRUNC(for dates)        TRUNC函数为指定元素而截去的日期值。        其具体的语法格式如下:        TRUNC(date[,fmt])        其中:        date        一个日期值        fmt                日期格式,该日期将由指定的元素格式所截去。忽略它则由最近的日期截去        下面是该函数的使用情况:        TRUNC(TO_DATE(’24-Nov-1999 08:00 pm’,’dd-mon-yyyy hh:mi am’))                =’24-Nov-1999 12:00:00 am’        TRUNC(TO_DATE(’24-Nov-1999 08:37 pm’,’dd-mon-yyyy hh:mi am’,’hh’))        =’24-Nov-1999 08:00:00 am’2.TRUNC(for number)        TRUNC函数返回处理后的数值,其工作机制与ROUND函数极为类似,只是该函数不对指定小数前或后的部分做相应舍入选择处理,而统统截去。        其具体的语法格式如下        TRUNC(number[,decimals])        其中:        number        待做截取处理的数值        decimals        指明需保留小数点后面的位数。可选项,忽略它则截去所有的小数部分        下面是该函数的使用情况:        TRUNC(89.985,2)=89.98        TRUNC(89.985)=89        TRUNC(89.985,-1)=80        注意:第二个参数可以为负数,表示为小数点左边指定位数后面的部分截去,即均以0记。

posted on 2007-10-08 10:12 青蛙學堂 阅读(5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數據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