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环境的下载和安装

Eclipse 环境的下载和安装

1 、安装 jdk

首先要创建一个 java 的工作环境,在 sun 的网站上下载 j2se ,安装到自己的系统中,我下载的是 1.4 版本,安装目录为“ D:\j2sdk1.4.2_04 ”。

下载地址: http://java.sun.com/j2se/1.4.2/download.html

设置环境参数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增加:

java_home D:\j2sdk1.4.2_04\

Classpath d:\j2sdk1.4.2_04\;d:\j2sdk1.4.2_04\lib\tools.jar;d:\j2sdk1.4.2_04\lib\dt.jar;d:\j2sdk1.4.2_04\bin

Path d:\j2sdk1.4.2_04\bin\

环境就设置好了。

2 、下载 Eclipse 及插件

Eclipse 可以在它的主页下载: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index.php

 

我们除了下载 Eclipse Platform SDK 3.0.1 外,还要下载 Eclipse Tools Project 中的 EMF GEF VE ,读者可以自己下载别的工具,但是这几个是必下的。 EMF 插件为很多其它插件所使用,特别是我们经常用到 Lomboz 插件写 J2EE 时, J2EE 环境在以后介绍。 GEF 是为 Eclipse 提供一个图形编辑的框架,而 VE 则提供了图形化编程的环境。

下载可得到了几个压缩包。

3 、安装 Eclipse

将下载的 Eclipse 的压缩包解压,解压后即可使用。但是前提是之前 jdk 环境已经设置好。(见上文)

我将它解压至 e:\eclipse

 

然后双击 eclipse 图标即可运行,界面如下:

是不是很漂亮啊。

点开 window preferences ,设置如图,设置好后点 Apply ,即可。

这样就好。

我们来使用它编第一个程序。

新建一个 java 项目。

再新建一个 Class,如下

 

点击 Finish 完成。

然后添加代码:

 

然后点击 Run Run as… 2.Java Aplication ,可看到结果:

4 、安装插件

这里以 GEF 插件为例子。

GEF 的压缩包解压,可得到 features plugins 文件夹。

第一种安装方法,是将这两个文件夹的内容直接拷贝到 eclipse 安装文件夹的相关目录下,然后再删除 eclipse 安装目录下的 configuration 中的 org.eclipse.update 目录,即可。

但是这种安装方法不便于管理,安装的插件多了不便维护,所以我们通常采用第二种安装方法。

第二种安装的方法 Link 的方法。

GEF 压缩包解压在自己定义的一个目录里,我解压到 e:\plugins\gef 目录,在 gef 目录中建立一个 eclipse 目录,然后将 features plugins 目录拷贝到这个 eclipse 目录中。因为在 link 的时候, Eclipse 会寻找解压目录中的 eclipse 目录,然后在该目录中读取 features plugins 目录。如图:

然后删去 Eclipse 安装目录下的 configuration 目录,建立 links 目录,在 links 目录中建立 gef.link 文件,在文件中指出 gef 解压的目录,如图:

 

注意, gef.link 文件的文件名可以任意取,便于自己维护为好。文件中使用的是“ / ”或者“ \\ ”。

这样, gef 就安装好了。

用同样的方法可以安装 emf ve ,装好后再次启动 Eclipse ,点击 File New Others… ,看到比以前没装插件多了些东西吧。

 

新建一个 java 项目

 

再建一个 Visual Class

点击finish,可以看到:

 

是不是很棒?

posted on 2006-06-12 08:54 青蛙學堂 阅读(3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軟件布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2年3月>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