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Eclipse官方网站 http://www.eclipse.org/

安装

Eclipse SDK包括了Eclipse开发环境,Java开发环境,Plug-in开发环境,所有源代码和文档。如果只是用Eclipse开发Java应用,而不是开发Eclipse插件或者研究Eclipse代码,那么下载一个Platform Runtime Binary再加上JDT Runtime Binary是最好的选择。

热键
Template:Alt + /
修改处:
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编辑->内容辅助。
个人习惯:
Shift+SPACE(空白)。
简易说明:
编辑程序代码时,打sysout +Template激活键,就会自动出现:System.out.println(); 。设定Template的格式:窗口->喜好设定->Java->编辑器->模板。

程序代码自动排版:Ctrl+Shift+F
修改处:
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程序代码->格式。
个人习惯:Alt+Z。
自动排版设定:
窗口->喜好设定->Java->程序代码格式制作程序。样式页面->将插入tab(而非空格键)以内缩,该选项取消勾选,下面空格数目填4,这样在自动编排时会以空格4作缩排。

快速执行程序:Ctrl + F11
个人习惯:ALT+X
修改处: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执行->激活前一次的激活作业。
简易说明:
第一次执行时,它会询问您执行模式,设置好后,以后只要按这个热键,它就会快速执行。<ALT+Z(排版完)、ATL+X(执行)>..我觉得很顺手^___^

自动汇入所需要的类别:Ctrl+Shift+O
简易说明:
假设我们没有Import任何类别时,当我们在程序里打入:
BufferedReader buf =new Buffered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System.in));
此时Eclipse会警示说没有汇入类别,这时我们只要按下Ctrl+Shift+O,它就会自动帮我们Import类别。

查看使用类别的原始码:Ctrl+鼠标左键点击
简易说明:可以看到您所使用类别的原始码。

将选取的文字批注起来:Ctrl+/
简易说明:Debug时很方便。
修改处: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程序代码->批注

视景切换:Ctrl+F8
个人习惯:Alt+S。
修改处:窗口->喜好设定->工作台->按键->窗口->下一个视景。
简易说明:可以方便我们快速切换编辑、除错等视景。

使用技巧

切换,英文、繁体、简体显示
1.首先要先安装完中文语言包。
2.在桌面的快捷方式后面加上参数即可,
英文-> -nl "zh_US"
繁体-> -nl "zh_TW"
简体-> -nl "zh_CN"。
(其它语系以此类推)

不完全汉化问题:
最好使用一个从未被启动过的Eclipse3.0.1,这样可以完全中文化。
如果在安装中文包时Eclipse已经被使用过,则可能会出现有部分内容不能被汉化,
比如“搜索”、“运行”等菜单。如果中文化的不完全,
把eclipse 目录下的configuration目录删除,重启即可。

posted on 2006-02-18 10:19 青蛙學堂 阅读(2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軟件布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