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網卡

利用NIC Express实现多网卡绑定
作者:

NIC Express是一款功能非常独特的网络加速程序,可以绑定多块网卡以组成一块虚拟网卡,这样可以增加网络的带宽,当然前提是网卡的传输速率必须相同,这样才能在网络高负荷状态时实现负载均衡,否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程序的安装

接下来,就可以开始安装和配置NIC Express,这里需要注意的主要有3个方面:

1. 启用网络负载均衡

安装过程中会弹出一个提示对话框,这里是询问是否启用“Load Balancing functionality”,即网络负载均衡,这个功能可以在数据流量比较大时自动分配到各个网卡产上,以减轻单块网卡的压力,从而达到流畅的访问效果,因此这里当然是选择“Enabled”啦。

2. 虚拟网卡驱动程序的安装

安装过程的最后会报告说NIC Express的虚拟网卡驱动程序未曾通过Windows徽标测试,无法验证同Windows XP的相容性,询问是否继续,请单击“仍然继续”按钮继续安装。

3. 设置绑定的网卡

接下来,我们需要对绑定的网卡进行设置。计算机中安装的所有网卡将在主窗口的“Available”列表框中出现,选中后单击“Add”按钮将其添加到下面的“Assigned Adapters”列表框中即可完成添加操作。

默认设置下,绑定网卡组会使用“New Array”作为名称,当然也可以重新输入一个名称,然后会进入配置对话框,我们并不需要进行修改,直接使用默认设置即可。

网卡组的设置

进入“网络连接”窗口,可以看到本地连接图标已增加为3个,增加的那个“NIC Express Virtual Miniport”就是绑定后的网卡组,它的使用与单一网卡完全相同,相当于一个单一的虚拟网卡,按照单一网卡的设置参数进行设置即可,可以为这块虚拟网卡设置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等参数。

1. 设置监控内容

从开始菜单的程序组中找到“NIC Express Enterprise Edition”选项,这是NIC Express软件自带的一个监控程序,在“setting”标签页中可以设置网卡流量的计量单位,这里提供了Packets/Sec、Mbits/Sec、Kbits/Sec三种单位,默认使用Mbits/Sec(兆/每秒),我们只需要在“Graph Detail”中将默认的“By Protocol”重置为“By Incoming/Outgoing”即可。

如果你希望观察网卡组中每块网卡的流量或者整个组的流量,只要在“Select Device”中选择相应的设备即可。

2. 设置网卡绑定模式

切换到“Advanced”标签页,你可以在这里设置网卡绑定的工作模式,双网卡组默认工作在“NIC Express ELB”模式;如果需要关闭网络负载均衡功能,可以在这里选择“Load Balancing Disable”,其他的选项就不用设置了。

posted on 2006-01-23 15:56 青蛙學堂 阅读(2625)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硬件百科

评论

# re: 綁定網卡 2006-01-23 16:00 boy

将下载的NIC
Express软件的安装包NIC4.rar解压缩得到安装文件“NICExpressW2KEE.exe”,双击它启动安装程序,一路NEXT,软件提示输入unlock
key(注册码),如果没有注册码,就只好点击Demo,选择试用,这样可以获得30天的免费试用期,在这30天里如果觉得不错,你可以想办法去弄一个注册码(怎么弄?找小编问,他可能有,哈哈)。

发送图片到手机
 到下图所示界面,软件提示选择是否开启LOAD Balancing 功能?什么是LOAD Balancing
功能呢?LOAD
Balancing的中文意思可以翻译为负载均衡,在这里就是网络负载均衡。也就是当多块网卡被绑定合一之后,当数据流量很大的时候,软件会自动调整,将数据流量负载均衡地分配到各个网卡上,以减轻单块网卡的压力,达到畅快的访问效果。我们绑定双网卡,其中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实现负载均衡,我们自然要开启这个功能,所以,在这里一定要选择“Enabled”。当然,如果你在这里选择错了也没关系,今后也可以通过NIC
Express软件管理界面开启。

发送图片到手机
继续一路NEXT,在Windows
XP里安装时如果遇到提示“NIC Express Virtual Miniport”没有通过Windows测试,无法验证它同Windows
XP的相容性,不要理会,选择“仍然继续”就行了。

发送图片到手机
  到了下图所示界面,就到了真正绑定网卡的时候了:

发送图片到手机
  大家看到这个界面一共分为上、中、下,三个窗口,上面的是空白,中间的写着8139-2,这个8139-2是我自己起的绑定之后的网卡组的名称,原来这里默认写的是New
array,也可以不修改,你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写成别的名字。在最下面的窗口里列出了目前服务器上安装的两块网卡的名字。我们下一步就是要用鼠标选中下面的两块网卡名字,然后点击界面中间的Add键,把两块网卡加入上面的窗口里,这样两块网卡就这样被加入了网卡组里,初步绑定成一块“网卡”了,今后可以使用同一个IP地址了。

发送图片到手机
  点击OK继续,NIC
Express出现一个配置界面,选项很多,但是不必太操心,因为这些配置都不必修改,使用默认值就可以了,直接点击OK、点击Finish完成安装进程。至此软件安装基本结束,剩下就需要对软件和网卡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工作。

发送图片到手机

发送图片到手机
  点击桌面“开始”菜单,选择执行菜单里的“NIC Express
Enterprise Edition”选项,这是NIC
Express软件自带的一个监控程序,首先点击“setting”选项,在这里可以设置网卡流量计量单位,可以按照Packets/Sec、Mbits/Sec、Kbits/Sec三种单位来计算,一般都是使用默认的Mbits/Sec来计算,也就是兆/每秒,其实在这里只需要修改一下“Graph
Detail(图形显示)”即可,将默认的“By Protocol”改成“By
Incoming/Outgoing”,别的不需要改。

发送图片到手机
  如果你想分别观察绑定组中每块网卡的流量或者整个组的流量,只需在“Select
Device”选项中选择一下设备即可。最后点击“Advanced”选项,设定网卡绑定的工作模式,在这里也可以点击“Load Balancing
Disable”来关闭网卡负载均衡功能。使用NIC Express绑定的双网卡组默认工作于“NIC Express ELB”模式下,这是NIC
Express所特有的一种工作模式,实际效果很好。我们都知道利用昂贵的Intel PROSET绑定的Intel
8255x的组合是运行在“802.3ad”工作模式下的,这一模式在NIC Express中也可以选择,但是多数使用者在实际使用后都认为“NIC Express
ELB”模式的效果优于“802.3ad”模式,大家今后可以自己实践测试比较一下。如果你也使用默认的“NIC Express
ELB”模式,那么“Advanced”选项里也就不用改什么,一切默认即可。至此NIC Express的设置结束。

发送图片到手机

发送图片到手机
 第三部分:“虚拟网卡”设定
  最后还要看看网卡的设置,用鼠标在桌面“网上邻居”上点击右键弹出“网络和拨号连接”窗口,可以看到原来的两个网卡连接图标已经变成了三个,多出来的一个图标就是“NIC
Express Virtual
Adapter”,这个就是绑定后的网卡组,这个网卡组的使用和使用单一网卡完全一样,相当于一个单一的“虚拟网卡”。

发送图片到手机
  用鼠标在这个图标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可以为这个“虚拟网卡”设定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等等,其实在安装“NIC
Express”过程中,如果服务器原来的单一网卡已经设置了这些,那么“虚拟网卡”就会自动设定和原来的网卡一样。在这里选择“NIC Express
Transport for Ethernet”还可以自由对网卡绑定组进行调整,例如,减少或者加入一块网卡,这个较之Intel PROSET要方便许多,Intel
PROSET在增加或者减少绑定组里的网卡之前必须删除原来的绑定组然后重新创建。

发送图片到手机
  好了,好了,至此一切都已经做好,我们的服务器已经成为一台地地道道的“双网卡冗余服务器”了,我们来运行一下,看看表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綁定網卡 2006-03-08 16:46 丁丁


我的是中兴通讯ZXDSL 831 Seeries安装绑定后拨号时出错路由器找不到猫请那位大虾帮忙解决,没有用集线器,交换机只用了路由器但是不能连接。网卡是D-Link530和8139
是不是我的硬件选择不对。dd2830303@163.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6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