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索引

 建立好的索引经过一定时间的执行后,索引块中容易产生碎片从而影响系统的性能。管理员可以对索引块进行压缩,对索引进行重组从而优化索引数据的存储。
    下面以对数据表HR.EMPLOYEES的索引EM_DEPARTMENT_IX进行优化为了介绍优化的步骤。
    (1)以【登录到管理服务器】方式来登录【企业管理器】,在【管理目标导航器】中选择【网络】/【数据库】/【myoracle.mynet】/【方案】/【表】/【HR】/【EMPLOYEES】/【索引】/【EM_DEPARTMENT_IX】选项,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里选择【重组】选项,如图13.54所示。

    (2)出现重组向导的【欢迎使用】的界面,单击按钮。
    (3)出现如图13.55所示的【对象属性】界面,单击按钮。

    (4)出现重组向导的【重组方法】界面。选择【可用性(联机重组)】单选钮,单击按钮。
    (5)出现重组向导的【暂存表空间】界面。选择【当前表空间】单选钮,单击按钮。
    (6)出现重组向导的【效果报告和作业概要】界面。单击按钮将自动生成效果报告和作业概要。
    (7)重组向导将完成效果报告和作业概要的生成过程,该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在生成完毕后的界面中单击按钮。
    (8)出现重组向导的【调度】界面。选择【立即执行】单选钮,单击按钮。
    (9)出现重组向导的【概要】界面。单击单击按钮。
    (10)索引重组作业被提交给作业系统后台执行。

posted on 2006-01-23 14:35 青蛙學堂 阅读(2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軟件布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12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