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ghost使用方法

Ghost用法
.制作主分区镜像(备份C)
1.
启动机器后,F8,5,Ghost文件所在的磁盘,进文件夹,Ghost文件,执行Ghost.
2.
选择:选择Partition(分区操作选项),然后选择TO Image(分区内容备份成镜像),选择源分区所在的硬盘(一般为“1”),选择要制作镜像文件的分区(即源分区),这里选择分区“1”(C分区),选择镜像文件保存的位置(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能选择需要备份的分区C).
3.再在“Filename”文本框键入镜像文件名称,如“C_BAK”或“C_BAK.GHO”.
4.选择文件压缩比:选"No"(“No”表示不做任何压缩;“Fast”的意思是进行小比例压缩但是备份工作的执行速度较快;“High”是采用较高的压缩比但是备份速度相对较慢)
5.完成
6.示例:   (以我的电脑为例) 启动→F8→选5→I:→CD BAK→CD Ghost→Ghost→选Local→选Partition→选TO Image→选1→选1→选最后区(I:)→输入备份文件名,如Windows98-2.GHO→选"NO"→完成
二.恢复主分区镜像(恢复C盘)
    运行Norton Ghost,在主菜单中选择“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项.从备份的存储盘(如I:盘)中选择刚才的主分区镜像文件C_BAK.GHO。
确定源分区(1,一般都只备一个区),选择要恢复镜像的目标硬盘,一般来说是主硬盘。选择要恢复镜像的目标硬盘中的目标分区C,注意目标分区千万不能选错.确定后有问话时,点击“Y”后就开始恢复操作。

如果想更省事,安一个冰点还原。这个软件呀,可以有选择的还原分区,所以比较体贴,只需要把系统盘(C:)设为还原模式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系统一重启系统盘都是你新做好的系统,也不用怕什么病毒了。哈哈,赶快装一个吧。

 

posted on 2005-12-29 14:43 青蛙學堂 阅读(4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系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