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send

Net send

将消息发送到网络上的其他用户、计算机或者消息名称。

语法

net send{Name | * | /domain[:Name] | /users} message

参数

Name

指定用于发送消息的用户名、计算机名或消息发送名。如果提供的信息包含空格,请使用引号将文本引起来(例如,"计算机名")。当将长用户名用作 NetBIOS 名称时有可能出现问题。NetBIOS 名称被限制为 16 个字符,并且第 16 位字符是保留的。

*

将消息发送给在域或工作组中的所有名称。

/domain :Name

将消息发送给计算机域中的所有名称。可以指定 Name,以将消息发送到指定域或工作组中的所有名称。

/users

将消息发送给所有连接服务器的用户。

message

必需。指定消息的文本。

net help Command

显示指定 net 命令的帮助。

注释

可以将消息只发送到在网络上处于活动状态的名字。如果将消息发送到用户名,则该用户必须登录并运行“信使”服务才能接收消息。

可以向计算机所在的域(使用 */domain),或者其他域(/domain:域名)中的所有名称广播消息。广播消息最多包含 128 个字符。把信息发送到多个用户时,请您自行判断。

示例

要将消息“Meeting changed to 3 P.M. Same place.”发送到用户 robertf,请键入:

net send robertf Meeting changed to 3 P.M. Same place.

要将消息发送到与服务器连接的所有用户,请键入:

net send /users This server will shut down in 5 minutes.

要发送包含斜杠 (/) 的消息,请键入:

net send robertf "Format your disk with FORMAT /4"

返回页首返回页首

格式图例

格式 意义

斜体

用户必须提供的信息

粗体

用户必须严格按照其显示键入的元素

省略号 (...)

可在命令行中重复多次的参数

在括号 ([]) 之间

可选项目

在大括号 ({}) 之间;将选项用管线 (|) 隔开。例如:{even|odd}

用户必须从中只选择一个选项的选项组

Courier font

代码或程序输出


posted on 2005-11-17 19:41 青蛙學堂 阅读(4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2005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收藏夹

青蛙学堂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