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城
生命在于折腾
posts - 575,comments - 9,trackbacks - 0
(一)双机热备软件Rose HA相关命令
查询 Roseha 进程的命令: #ps –ef | grep ha
hasvrd hamond
停止 Roseha 进程的命令:#ha_kill ha
手工启动 Roseha 进程的命令:#hamond 或者 #/opt/rose/Roseha start
进入 Roseha 软件字符管理工具的命令:#hacon
进入 Roseha 软件图形管理工具的命令:#gui.sh
(二)双机热备软件的开关机顺序
开机:先后依次开磁盘阵列,主机,备机。
关机:先后依次关备机,主机,磁盘阵列。
(三)双机热备软件中的术语:
Bring in: 把服务带入双机,受双机软件管理。
Bring out: 把服务带出双机,不受双机软件管理。
Take over:手工切换服务。在备机动作,来接管主机服务。
Fail over: 手工切换服务。在主机动作,来提交主机服务给备机。
(四)双机热备软件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
(1)如果开关机不当,有可能造成数据库无法使用
解决办法:进入双机软件配置界面进到 Services—Bring in,选中此 job,点 yes 即可。只需在任意一台机器上操作即可。
(2)交换机断电,交换机恢复正常后,数据库不可用
解决办法:同上
(3) 进入双机软件图形化界面时,无法连接.
解决办法:看是否双机软件字符界面也开着,关闭它既可.(双机软件的字符界面和图形化界面不能同时存在.)
(4)两台服务器上的双机软件启动后,而双机两边的资源都处于虚状态怎么办?
解决办法: 在工作机上将资源一一点中,使资源处于高亮状态,点击工具栏上的 bring in 按钮。
(5)当工具栏的“ takeover”, “ failover”, “bring in”, “bring out” 等快捷按 钮均为不可用。主备机的状态保持不变,提示“ the public net is functioning, but all instances of private net are down or unavailable.”
解决办法:如果在“ private net ”界面下心跳线变为红色,检查心跳是否连接正常。
(6)没有选择 Auto-Switch Back 开关时,关机后 先启 关机前为备机状态的 Host ,后启 关机前为主机状态的 Host 。会出现什么情况?
解决办法: 先启的 Host 成为主机,后启的 Host 成为备机。
(7)两台 Host 均是在本地机上启动 ROSE HA 双机,启动双机时无法启动,并出现报错“ Fail to get remote Server's IP address from the registry ”。以上情况如何处理?
解决办法: 以上情况是由于两台服务器上的 Administrator 的密码不相同而造成的, 将两台服务器的 Administrator 密码改为一样,重新登录即可。
希望上面介绍的双机热备软件日常维护技巧对Rose HA用户有帮助,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双机热备信息,请到三木联合来,我们将会给您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posted on 2014-04-27 16:32 回忆之城 阅读(9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x/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