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城
生命在于折腾
posts - 575,comments - 9,trackbacks - 0

近日遇到一个任务:通过shell自动为许多Linux帐号修改密码。我对这个不熟,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以下为笔记:

单个修改:

echo test:23456 | chpasswd

批量修改:

先在一个文本文件中(假设名叫users.txt)准备帐号信息,格式是“帐号:密码”,每行一个,然后执行命令:

chpasswd < users.txt

执行成功后,记得删除这个users.txt。

批量修改的方法稍稍麻烦一点,不过安全度更高一点点。因为,在shell中出现明文密码不是好习惯。

还有其他的办法,但不是太麻烦就是对Linux发行版有依赖,所以以上的办法是最适合我的。

posted on 2014-04-20 12:53 回忆之城 阅读(1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x/linuxshel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