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城
生命在于折腾
posts - 575,comments - 9,trackbacks - 0
RESIZE2FS(8)                                                      RESIZE2FS(8)


名称
       resize2fs - ext2/ext3/ext4文件系统重定义大小工具


概要
       resize2fs  [  -fFpPM  ]  [ -d debug-flags ] [ -S RAID-stride ] device [
       size ]


说明
  resize2fs程序会重新定义ext2,ext3或者是ext4文件系统。能够用于扩大或者缩小一个在设备上未挂载的文件系统。如果这个文件系统是挂在的,它能够用于扩大挂载了的文件系统,假定内核支持在线重新定义大小。(从这个算起,linux的2.6内核支持使用ext3挂载文件系统的在线重定义大小。)
  大小参数指定要求的文件系统的新大小。如果单位没有指定,大小参数的单位会成为文件系统的文件系统的文件块尺寸。可选择的,大小参数也会分别带有后缀为's','K','M'或者'G'的单位标识符为512字节(byte sectors),千字节(kilobytes),百万字节(megabytes)或者是十亿字节(gigabytes)。文件系统的大小也不能够大于分区的大小。如果大小参数没有被指定,会使用默认的分区大小。
  resize2fs程序不会改变分区的大小。如果你希望扩大是一个文件系统,你必须首先确认扩大的潜在的分区的大小。这个能够用于使用fdisk通过过删除分区并重新创建一个各大的分区或者使用lvextend,如果你在使用本地卷管理(logical volume manager)(lvm)。当重新创建分区,确定你用相同的初始磁盘柱面;另外,重定义操作也会不会工作,并且你可能会失去你的的整个的文件系统。运行过fdisk之后,运行resize2fs来重新改变ext2分区的大小来使用所有的所有的空间在新的扩大后的分区。
  如果你希望缩小一个ext2格式的分区,首先使用resize2fs来缩小文件系统的大小。之后你可以使用fdisk来缩小分区的大小。当缩小分区的大小时,确定你没有是它小于ext2文件系统的新大小


选项
       -d debug-flags(调试-标志)
打开多样的resize2fs调试特性,如果他们已经被编译进入了库当中。调试-标志应该通过相加下列列表设计的特性的数字来计算:        
                   2    - Debug block relocations(调试block再安置)
                   4    - Debug inode relocations(调试inode再安置)
                   8    - Debug moving the inode table(调试移动inodetable)


       -f     强制开始文件系统重定义大小操作,推翻一些resize2fs平常的强制安全检查。


       -F     开始之前排除文件系统设备的缓冲区的缓存。真正只对resize2fs的时间检验有用。


       -M     减小文件系统到最小的大小。


       -p     为了每一个resize2fs操作打印一个百分比完成条,因此用户可以保持注意程序正在运作的动态。


       -P     打印最小的文件大小并退出。


       -S RAID-stride(独立冗余磁盘阵列-步幅)
              resize2fs程序会启发式的决定当文件系统被创立的时候所指定的RAID的步幅。这个选项允许用户精准的指定一个RAID的步幅制定后用于被resize2fs所使用的。


已知的故障
       被resize2fs所估量出来的文件系统最小的大小也许不一定正确,有其实对于blocksize大小为1K和2K的文件系统。


作者
       resize2fs是由Theodore Ts'o(tytso@mit.edu>所编写的。


版权
       resize2fs由1998年由Theodore Ts'o和PowerQuest去的版权。所有的权利保留。从2004年4月起,resize2fs由GPL组织重新划分。


参见
       fdisk(8), e2fsck(8), mke2fs(8), lvm(8), lvextend(8)


E2fsprogs version 1.41.11         March 2010                      RESIZE2FS(8)
 Manual page resize2fs(8) line 72/93 (END)
posted on 2013-12-02 18:44 回忆之城 阅读(2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x/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