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城
生命在于折腾
posts - 575,comments - 9,trackbacks - 0

电气与电器的区别与联系

电器是名词指用电的器具。例如家用电器。

电气是形容词,形容某种形式。

例如数控机床的电气准停、电气控制等。


通过介绍电气控制领域中常用低压电器的工作原理、用途、型号、规格及符号等知识,电器控制线路的基本环节,并通过对典型电器控制系统的分析,学会正确选择和合理使用常用电器、学会分析和设计电气控制线路的基本方法,为后继章节的学习打下基础。



电气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

为什么叫“电气”,主要是指电能传输以及使用的途径主要有两种:

一是有直接的电的联系,每个电压等级内的所有设备通过导线、断路器或者隔离开关等,均有直接的电的联系。

二是没有电的直接的联系,而是通过气隙内的磁场进行能量交换(传输),比如说变压器的各绕组之间,就是通过气隙联系的。比如电机定转子之间也都是通过气隙来联系的。
凡是根据外界特定的信号和要求,自动或手动接通或断开电路,继续或连续地改变电路参数,实现对电路的切换、控制、保护、检测及调节的电气设备均称为电器。

电器的分类方法:1、按工作电压高低分高压电器和低压电器;2、按动作方式分自动切换电器和非自动切换电器;按执行功能分触点电器和无触点电器。
电气是指这门技术学问; 电器是指具体的用电器具。
其实电气这个词是过去人们对电的本质不了解,以为电与气差不多,开关一开就来啦,总把电与气联系在一起;以后便沿袭了下来。

posted on 2010-11-27 17:27 回忆之城 阅读(4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生活感悟&休闲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