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城
生命在于折腾
posts - 575,comments - 9,trackbacks - 0

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用netconfig给网卡设置了一个ip地址例如192。168。1。2。然后在用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的时候却给出错误的提示 :"eth0 正在使用的网卡的ip 是 172。16。0。

网卡不能获取192。168。1。2的IP eth0启动失败。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在linux下面有来两个网卡的配置文件。出现了这两个配置文件不统一的情况 。

解决方法就容易多了,把网卡的两个配置文件修改成一样的就解决问题了。

网卡配置文件存放位置: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etc/sysconfig/networking/devices/ifcfg-eth0

而network命令只是修改了/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另一个配置文件没有变化。但是每一次都去修改这两个文件也很麻烦,偷懒的方法是把其中的一个文件设成另外一个的连接。以后只要修改其中的任意一个两个就都同步修改了。

posted on 2009-10-20 23:39 回忆之城 阅读(2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