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之城
生命在于折腾
posts - 575,comments - 9,trackbacks - 0
兼容性是指协调性,
1.硬件上就是说你的电脑的各个部件,CPU,显卡等等组装到一起以后的情况,会不会相互有影响,不能很好的运作.
2.软件上就是说你的电脑的软件之间能否很好的运做,会不会有影响啊?还有软件和硬件之间能否发挥很好的效率工作,会不会影响导致系统的崩溃.
1、平台测试
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的操作系统类型,最常见的有Windows、Unix、Macintosh、Linux等。Web应用系统的最终用户究竟使用哪一种操作系统,取决于用户系统的配置。这样,就可能会发生兼容性问题,同一个应用可能在某些操作系统下能正常运行,但在另外的操作系统下可能会运行失败。

因此,在Web系统发布之前,需要在各种操作系统下对Web系统进行兼容性测试。

2、浏览器测试

浏览器是Web客户端最核心的构件,来自不同厂商的浏览器对Java,、JavaScript、 ActiveX、 plug-ins或不同的HTML规格有不同的支持。例如,ActiveX是Microsoft的产品,是为Internet Explorer而设计的,JavaScript是Netscape的产品,Java是Sun的产品等等。另外,框架和层次结构风格在不同的浏览器中也有不同的显示,甚至根本不显示。不同的浏览器对安全性和Java的设置也不一样。

测试浏览器兼容性的一个方法是创建一个兼容性矩阵。在这个矩阵中,测试不同厂商、不同版本的浏览器对某些构件和设置的适应性。
posted on 2007-11-30 17:49 回忆之城 阅读(2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测试技术相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