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在部署wsus后,需要通过组策略来实现client的更新。在DC上配置了Goup policy时,切记在option里要勾选no overide选项,否则默认的域策略会优先或者覆盖你自定义的策略。

查看策略是否生效,在command line下,使用“gpresult”。如要强制刷新组策略,可在client上使用"gpupdate /target:computer /force" 和“gpupdate /target:user /force”或者“gpupdate /force(同时刷新两项)”。

在wsus上要设定使用组策略来管理client,如要改变成员隶属组,可在管理控制台选项下,完成。然后再切换为使用组策略。

如果wsus无法发现client。需要检查以下选项:
1.浏览器是否设置成自动检测代理设定
2.auto update servce是否自动启动。
这个你可以使用wsus提供的wsusdiag工具实现。

如果还无法发现客户端。请在客户端的运行里使用命令:wuauclt.exe /detectnow 来启动windows的自动更新管理进程。然后再server端刷新。

这样,一般都会解决这个server找不到客户端的问题。

posted on 2009-03-04 10:41 Jerome 阅读(17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erver manageme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