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在windows 2003 active directory 架构的域当中。当客户端加入域后。那么域控制器就是一个time master,作为客户端的一个time source。理论上客户端会自动与DC进行时间同步。但实际,当客户端的时间发生变化后。是不能自动与域控制器进行时间同步的。要实现这个目的。我们还需要在DC上做些改变。将DC配置为不使用外部时间源,则更改DC上的公告标志。首先在“运行”中输入regedit 进入注册表编辑器。按下图修改。

配置为DC是使用自己的时钟来提供时间源。
为了能使域中的client能主动找DC进行时间同步。所以还需要在DC的默认域策略上对Windows time做个配置。如下图

这样,DC便成为了在Windows域中名副其实的time master。我们检测下客户端,改一下客户端的时间。然后再命令行界面下输入:
net stop w32time
net start w32time
那么你就会发现。你改变过的时间已经变回正常时间了。再来查看一下系统日志。如下图所示:

明显看出。client  192.168.5.30 与time source 192.168.5.1(DC)通过ntp 的123端口进行了时间同步。
关于windows域的时间同步就介绍到这里。

posted on 2009-03-24 16:11 Jerome 阅读(7543)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erver management

Feedback

# re: windows域中时间同步的解决方案[未登录] 2009-10-02 11:46 hanson
请帮我把这篇文档转发到我的邮箱(hanson.han@gmail.com),这里引用的图片都已经看不到了。
万分感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