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软阵列就是通过软件来实现阵列工作的方式,硬阵列就是通过添加硬件来实现阵列工作的方式,二者的区别在于,软阵列系统开销比较大,资源占用比较多,有些阵列级别不能充分利用.相反硬阵列的cost比较高,成本投入比较大. 
只有IDE硬盘才可以做软阵列吗?还是和具体的服务器有关?有什么好的软件做软阵列(操作简单的)?介绍我下载一个好吗? 
ide和scsi都可以做软阵列,不需要下载软件,在操作系统里就能做。

        如果是软阵列更换硬盘时是否很麻烦?
是比较麻烦,还有就是软阵列的Raid5 不能把系统分区做进去。因为软raid是建立在操作系统上的,所以你必须有一个系统分区,或者两块盘做镜像,硬阵列就可以直接用硬盘做raid5,然后再在raid5上装系统。

        软阵列可以实现扩容吗?比如现在已经有一块硬盘也装了系统,要加一块硬盘不丢系统的情况下做一个riad1,或者riad0,怎么做?
我没试过!不好说!我个人认为不能扩容,因为软阵列建立在操作系统上,要占用一定的系统资源,不像硬阵列有单独的处理芯片进行运算,有单独的内存(cache)。如果扩容那服务器就什么都不用干了!呵呵!
有道理!呵呵!要能那样扩容的话,做个简单的raid0,raid1就不必花钱买raid卡了!
那在系统里做软阵列是在磁盘管理器里直接添加吗?(例如装的系统是win2k) 

        软阵列中可以实现简单的RAID-1功能(软阵列中大部分人的选择),升级磁盘到动态,这样分区就变成了卷的概念了,两个硬盘的卷之间就进行镜像。

        如果坏掉一块硬盘,另一块硬盘一样可以启动,效果跟硬件做的一样,只是插入新硬盘后要手动同步数据,选择你要同步数据的卷即可进行数据同步,时间比较漫长,操作系统在做数据同步时,磁盘管理会显示进度,这时不要做其他操作,因为这时的资源都被生成阵列信息所耗尽,感觉做其它的操作反映非常慢,就跟中毒一样,呵呵!
posted on 2007-01-18 20:55 Jerome 阅读(46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ta Storing Technolog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