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经常出现在命令窗口中不能运行命令的事情。甚是让人头疼。今天又遇到了。在“运行”中输入“cmd”,进入命令窗口,运行“ipconfig”,“ping”,“route print”等,全不能运行。而在窗口中输入“%systemRoot%\system32\ipconfig”,却能正常运行。从而判断应该是系统变量中路径没了。在窗口中使用命令“set path=c:\windows;c:\windows\system32;c:\windows\system32\wbem”。然后在prompt下运行“ipconfig”,一切ok.
重新启动系统,发现故障依旧。进入“我的电脑”- >“属性”->“高级”->“环境变量”,选择系统变量,找到path,进入“编辑”。将其值设为“c:\windows;c:\windows\system32;c:\windows\system32\wbem”。这次彻底解决问题。
posted on 2008-04-16 10:31 Jerome 阅读(1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C, Workstation and Server troubleshoot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