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今天,打算访问网络上的共享资源,于是在“运行”栏中输入“\\server-name”,结果很意外的,不像往常一样跳出我需要的资源,反而是“找不到网络路径”。郁闷,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ping 文件服务器的地址也是通的,在网络邻居中也看不到任何机子。在service and application中去查看,发现服务列表中少了以下几个服务:
computer browser, net logon,workstation。遇到这个现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这几个服务消失。检查与这几个服务相关的文件,均未丢失。网络通讯没问题,netbios也是默认开启的。在防火墙设置中检查“文件打印和共享”,也是正常的。使用winsock对网络修复,都是徒劳无功。在微软网站上,查到可能未启动“client for microsoft networks”。好了,赶快去查看,是不是真的少了这个客户端。果不其然,是丢失了这个客户端。加载Ok。

posted on 2008-03-21 16:07 Jerome 阅读(15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C, Workstation and Server troubleshoot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