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上篇介绍了135、137、138、138端口的作用及危害,这篇将主要简介如何关闭135、139这两个端口。

——如何关闭135端口

  运行dcomcnfg,展开“组件服务”→“计算机”,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选“属性”,切换到“默认属性”,取消“启用分布式COM”;然后切换到“默认协议”,删除“面向连接的TCP/IP”。

  重启之后, 135端口就没有了。

——如何关闭139端口

  139端口是NetBIOS Session端口,用来文件和打印共享,注意的是运行samba的unix机器也开放了139端口,功能一样。以前流光2000用来判断对方主机类型不太准确,估计就是139端口开放既认为是NT机,现在好了。

  关闭139口听方法是在“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本地连接”中选取“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进入“高级TCP/IP设置”“WINS设置”里面有一项“禁用TCP/IP的NETBIOS”,打勾就关闭了139端口。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可以在各项服务属性设置中设为“禁用”,以免下次重启服务也重新启动,端口也开放了。

posted on 2008-03-07 11:30 Jerome 阅读(46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ele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 Securit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