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利用NICExpress,它可以将任意品牌、任意型号的网卡绑定在一起使用。
为什么要用双网卡呢?用双网卡有什么好处?所谓双网卡,就是通过软件将双网卡绑定为一个IP地址。可以通过软硬件设置将两块或者多块网卡绑定在同一个IP地址上,使用起来就好象在使用一块网卡。
    多网卡绑定的优点不少,首先,可以改善带宽,经实际测试使用多个网卡对于增加带宽,保持带宽的稳定性肯定是有裨益的,如果交换机等相关条件不错的话,这个效果还是很能令人满意;其次,可以形成网卡冗余阵列、分担负载,双网卡被绑定成“一块网卡”之后,同步一起工作,对服务器的访问流量被均衡分担到两块网卡上,这样每块网卡的负载压力就小多了,抗并发访问的能力提高,保证了服务器访问的稳定和畅快,当其中一块发生故障的时候,另一块立刻接管全部负载,过程是无缝的,服务不会中断,直到维修人员到来。
下载Nic Express至于安装也是按班就步的。安装完成后,会生成一块Nic Express Vitual Miniport的网卡。右击该网卡,选择“属性”命令打开网卡的设置窗口,如果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的属性窗口,那么还可以像普通网卡一样设置该虚拟网卡的IP地址等参数。
分别用两个网线接到交换机和本机的两块网卡上面,那么当从Internet上下载东西,然后通过虚拟网卡的IP地址访问服务器,并进行操作,你就可以在网卡的指示灯上看到两个网卡都在进行数据交换。及时其中一条线路故障,也无碍数据的传输。通过简单的绑定,我们实现了双网卡的负载均衡和容错,何乐而不为呢。 
posted on 2007-09-17 19:30 Jerome 阅读(13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roject Deployme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