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路由收敛的英文是convergence,而路由汇总的英文是summary,两者是有区别的。可能大多数人对这两个概念并不是很清楚。我也是刚刚弄清楚。特总结一下,加深理解。
路由汇总是把许多个网络(或是子网)在向外发布时,把许多个网络的路由当作一条路由或更少的路由发布出去,减少路由表的大小,使路由选择郊率更高。路由收敛,指网络的拓扑结构发生变化后,路由表重新建立到发送再到学习直至稳定,并通告网络中所有相关路由器都得知该变化的过程。
注意:有的书中将convergence翻译为会聚而有的翻译为收敛,summary意思就是汇总。
posted on 2007-08-15 14:01 Jerome 阅读(30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isco Network Technolog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