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用的是虚拟机VMware station,在虚拟机上跑Redhat Linux9.0.先说说准备过程,以前根据我的经验,在Windows环境下,要是本机与虚拟机能够实现通信,几台虚拟机和本机进行联网进行实验的话,一般需要添加一块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VMware station虚拟机Vitual Network Setting中去掉Automatic Bridging前面的勾,而在Host Networking Mapping tab中将VMnet0指定为Micorosoft Loopback Adapter才可以。今天在配置Redhat Linux使用Cable Modem上网时却遇到怎么都无法与DHCP服务器(路由器)通信。难道在Linux环境下,情况有所各异不行?随将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禁用。在Host Networking Mapping下的VMnet0指定为物理网卡就可以了。能够顺利实现使用cable modem上网。两种不同的环境,竟然差别是如此之大。难道真是Linux的网络功能比较强大的缘故?Redhat Linux在使用Cable modem上网时该注意那些问题,这里做一些探讨。

使用Cable modem(有线宽带)上网是最简单的事,它通过DHCP主机直接分配动态IP,几乎所有的网络参数都不需要设定。这些参数由ISP提供。只要设定启动网卡时选择的启动协议位DHCP就可以分别介绍配置文件如下:

1. /etc/sysconfig/network(设定主机名称与默认网关)

【root @test /root】#vi /etc/sysconfig/network

NETWORKING=yes

HOSTNAME=veritas.vlan.org

GATEWAY=    在此处无需设定

2.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chn(设定网卡参数)

【root @test /root】#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ch0

DEVICE=eth0

ONBOOT=yes

BOOTPROTO=dhcp  在使用cable modem方式下,此行很重要

3./etc/resolv.conf(设定DNS主机的IP)

【root @test /root】#vi /etc/resolv.conf

nameserver  211.130.56.241     (ISP提供主DNS)

nameserver  211.167.156.242    (ISP提供次DNS)

这个可从在Windows环境下在命令行下执行ipconfig/all命令获得。

4.重新启动网络设定

【root @test /root】#/etc/rc.d/init.d/network restart

[root @test /root]# ifdown eth0

[root @test /root]#ifup eth0

至此一切准备完成,进入Linux,在Mozila browser下感觉冲浪吧。

 

posted on 2007-06-27 11:29 Jerome 阅读(4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Redhat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