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平时上网冲浪,要是能有一款满足多种需要的浏览器,可谓是如虎添翼了。可是,纵观目前的浏览器市场,不能不说是名目繁多。但实力和受欢迎程度排在前几位的无非区区几家了。下面结合我常用的浏览器的情况,说说对它们的感觉和体会。
        目前,本人用的是Maxthon verison 2.0.1,是遨游最新的一款浏览器。其基于IE内核,允许在同一窗口内带开任意多个页面,减少浏览器对系统资源的占用率,对提高网上冲浪的效率很有帮助。同时它有能有效防止恶意插件,阻止各种弹出式,浮动式广告,加强网上浏览的安全。Maxthon支持各种外挂工具及IE插件。Maxthon2.0版不仅有个人账户登录功能,而且Maxthon界面显得简介而友好,因为是国人在IE内核基础上改造的,应该特别适合国人的胃口了。相对于微软的IE7.0,使用时,可谓惬意万分了。IE7.窗口打开都是单独一个一个打开的,不仅速度慢,而且经常出现一些莫名的故障,报IE 遭遇问题而自动关闭,当你正在浏览一个感兴趣的页面时,甭提有多扫兴。难怪大伙青睐其它浏览器了。
        Mozilla Firefox是一个自由的,开放源码的浏览器,目前号称唯一可以与微软IE相抗衡的浏览器。适用于 Windows, Linux 和 MacOS X平台,它体积小速度快,还有其它一些高级特征,主要特性有:标签式浏览,使上网冲浪更快;可以禁止弹出式窗口;自定制工具栏;扩展管理;更好的搜索特性;快速而方便的侧栏。使用起来总体感觉还不错。对网页插件的支持稍欠缺一点,有时也不可避免的存在将网页全部自动关闭的情况。它在技术上有一定的创新,目前还不是很完善
         Opera是挪威的一款极为出色的浏览器。界面虽然不是很漂亮,但速度据说是最快的,节省系统资源、定制能力强、安全性高及体积小等特点。多文件接口(MDI)、方便的缩放功能、整合搜索引擎、键盘截径与鼠标浏览功能、当机时下次可以从上次浏览进度开始、防止pop-up、Fullscreen、对HTML标准的支持、整合电子邮件与新闻群组以及让使用者自订接口按钮、skin、工具列等的排列方式,都是Opera多年来备受喜爱的特殊功能。对于对互联网技术有进一步研究的用户,Opera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工具,包括HTML的标准验证、支持WML(WAP)、可以创建关连窗口、显示窗口尺寸等功能,对于设计网页的工作者助益很大。而Opera精心为视障用户设计的一系列功能,也是一个特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Opera除了在Windows外,也支持Linux、Mac等桌面操作系统,值得拭目以待。另外在欧美推出的Nokia 9210i当中,也内建的Opera在Symbian操作系统的浏览器,足见Opera在浏览器技术的实力。缺陷就是,当浏览163邮箱或者126网站时,会出现版面的错位及字体的变化等情况。版面支持灵活性不够。
         Netscape是最早出现并被广泛应用于互联网的第一款浏览器。也是最好的Web浏览器之一。Full(完整版)的Netscape浏览器包括一系列实用组件:浏览器、Email客户程序、新闻组、简易网页编辑器和即时消息工具等。

  Netscape 8 能够更好地保护用户不会受到钓鱼式欺诈等日益增长的网络欺诈活动的威胁。NB 用来打击网络犯罪分子的武器之一是不断更新的网站黑名单,这些网站被怀疑发布间谍件或运行欺诈行为。外部的安全厂商将向网景提供这些黑名单。在用户访问黑名单上的网站时,浏览器将向用户发送警告信息。如果用户继续坚持访问该网站,浏览器就会关闭可能带来安全问题的各种功能,包括ActiveX、脚本、cookie。 缺点,启动加载速度慢和浏览速度也不快,由于其安全性比较高,造成多种插件不能显示,以及有些不受信任的网站不会被显示等问题。每次可能要手动设定网站的信任与否。网上银行页面也不能正确显示。所以本人舍而不用。

       GreenBrowser是一个基于IE的多窗口浏览器,并更拥有更多更好的其他特性。例如:热键,搜集器,鼠标手势,鼠标拖曳,弹出窗口过滤,搜索引擎,网页背景色设置,工具条皮肤,代理服务器,自动滚动,自动保存,自动填表,启动模式。其启动速度快,占用资源少。可满足大部分需求。
        The World browser是一款快速、安全、功能细节丰富且强大的多窗口浏览器,它完全免费,是没有任何功能限制的绿色软件。世界之窗浏览器兼容微软IE浏览器,可运行于windows98/me/2000/xp系列操作系统上, 并且要求系统已经安装了IE。推荐运行在安装IE5.5或更高版本的系统上。
        综合以上几款浏览器,我发现有几点问题。对于我国的大部分网民,他们需要的浏览器应该是在使用简单容易上手,加载和浏览速度快,不需要很复杂的设定的,可以自己定制菜单,而且能够过滤不必要的广告及不安全的插件。国人对界面的友好特别感兴趣,所以要Opera在界面多些改进的话,首选它应该是很合适的了。可是大家都发现,现在商家对安全问题很敏感,其浏览器的默认配置就不能显示很多插件,对高级一点网民肯能设定一下就没事了。而对初级网民,意味着可能不能看网页了。在使用过以上几款浏览器过后,我觉得还是Mathon2.0比较符合我的需求,虽然速度中等,占用资源一般,但使用起来无论视觉还是操作感觉都不错。

 

posted on 2007-04-14 17:05 Jerome 阅读(5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echnology Certificati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