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影响局域网速度的因素,归根揭底很多都是由一些小细节问题导致的,常见的主要影响因素有:

1、综合布线设计:在进行布线设计时,交换机位置的设置。普通的超五类双绞线,理论传输距离不超过100米,实际也就是95米左右,因此大家在安装交换机的时候,一定要取最小距离作为安装交换机的位置。交换级之间通过级联,可以延长双绞线的传输距离,这并不意味着网线可以无限延长。交换机在级联四个之后,就没有了信号,丧失了传输能力。因此,在做综合布线设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网络传输介质的传输距离问题,距离越远,信号衰减越大,传输质量越低。
2、传输介质选择:目前主要使用的网络传输介质是双绞线。选择网线时,一定要注意网线的质量,最好提前测试一下,100MB的网络环境中,双机互传文件,应该在10MB左右为正常(注:网络速度是以“bits”为速度单位(小写的 “b”),而不是“Bytes” (大写“B”) - 100 Mb/s 网络速度 = 12.5 MB/s))。
3、水晶接头的质量:选择真正的AMP水晶头。网线实际上是传输的电信号,如果水晶头质量太差,造成接触不良,影响传输效果。
4、避开干扰源:布线的时候,看一下附近有没有干扰源(如大功率的电磁设备),尽量避免与空调线、电源线在同一个线槽。
5、网线制作标准。网线有两种接法,一种是568A,另外一种是568B。我们经常用的接线方法是568B按照布线规则,1至8号线的正确线序是:1橙白 2橙 3绿白 4蓝 5蓝白 6绿 7棕白 8棕
用568B的接法,13号线负责发送数据,26号线负责接收。12号线是缠绕的,电流的方向是相反的,可以把干扰抵销,获得最大的网络传输速度。同样,36号线的原理也是相同的。
6、交换机速度的匹配:合理的选择交换机,可以避免网络瓶颈的现象产生,大大提高网络传输质量。
7、网络参数的正确配置。一要避免IP地址的冲突;二要避免设错IP packets forwarder,使大量的数据包被发送到某一链路或者终端,造成网络拥塞。
8、网卡硬件故障。当MAC硬件出现问题,现象之一,就是彻底的不能进行数据通信;现象之二,就是大量的广播数据包。其所在网段可能因为广播风暴而瘫痪。
9、避免交换机端口连接形成回路。尤其是对备用线路的整理。
10、避免网线被挤压,或者被尖锐的东西磨破。出现这种状况,双交线线队间的串绕增大,也会造成网络不通或者网络风暴。
posted on 2007-02-22 20:56 Jerome 阅读(6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roject Deployme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