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http://www.sina.com.cn 2001/07/16 14:27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企业级防 病毒 解决方案针对一个特定的网络环境,涉及不同的软硬件设备。与此同时,病毒的来源也远比单机环境复杂得多。因此,所选择的企业杀毒软件不仅要能保护文件服务,同时也要对所有计算机设备保护。而且,它必须能从邮件、FTP文件、网页、软盘、光盘等所有可能带来病毒的信息源进行监控和病毒拦截。

  具体来说,企业管理者对网络防毒方面应该重点考虑以下几个方面,这也是网络防病

毒软件应该具有的功能:

  1.病毒查杀能力

  可查杀病毒的种数固然是多多益善,但也要关注它对实际流行病毒的查杀能力。

  2.对新病毒的反应能力

  这一点主要从三个方面衡量:软件供应商的病毒信息搜集网络、病毒代码的更新周期和供应商对用户发现的新病毒的反应周期。

  3.病毒实时监测能力

  按照统计,目前的病毒中最常见的是通过邮件系统来传输,另外还有一些病毒通过网页传播。这些传播途径都有一定的实时性,用户无法人为地了解可能感染的时间。因此,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测能力显得相当重要。

  4.快速、方便地升级

  企业级防病毒软件对更新的及时性需求尤其突出。多数反病毒软件采用了Internet进行病毒代码和病毒查杀引擎的更新,并可以通过一定的设置自动进行,尽可能地减少人力的介入。

  5.智能安装、远程识别。

  由于局域网中,服务器、客户端承担的任务不同,在防病毒方面的要求也不大一样。因此在安装时如果能够自动区分服务器与客户端,并安装相应的软件,这对管理员来说将是一件十分方便的事。

  6.管理方便,易于操作。

  系统的可管理性是系统管理员尤其需要注意的。管理者需要随时随地了解各台计算机病毒感染的情况,并借此制定或调整防病毒策略。

  7.对现有资源的占用情况

  防病毒程序进行实时监控都或多或少地要占用部分系统资源,这就不可避免地要带来系统性能的降低。

  另一个是升级信息的交换,下载和分发升级信息都将或多或少地占用网络带宽。

  8.系统兼容性

  系统兼容性并不是仅仅选购防病毒软件时需要考虑的事,而是买绝大多数软件时都必须考虑的因素。不同的是,防病毒软件的一部分常驻程序如果跟其它软件不兼容,将会带来更大的问题。

  9.软件的价格

  就价格来说,企业级防病毒软件大多是按照网络规模来确定初次购买和后继的升级费用的。初次购买后,软件商一般会提供一定时期的免费升级,而此后的升级及服务如何收费也需做到心中有数。

  10.软件商的企业实力

  软件商的实力,一方面指它对现有产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是指它的后续发展能力。因为企业级防毒软件实际是用户企业与防病毒厂商的长期合作,企业实力将会影响这种合作的持续性,从而影响到用户企业在此方面的投入成本。


posted on 2007-01-30 19:16 Jerome 阅读(2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elecommunication and Network Securit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