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網絡線的認識:

不論大型企業、中小企業又或是家用寬頻,現在大部份都會使用雙絞線 (Twisted-Pair Cable),俗稱 CAT 5線來連接網絡。

雙絞線內有八條銅線,兩條為一組,分別是白橙/橙、白綠/綠、白藍/藍及白啡/啡,而且每組會互相扭曲以增加傳送資料的素質。

雙絞線是使用 RJ 45 為插頭。

製作網絡線的錯誤:

自行製作的網絡線大多數錯誤都出於兩部份,第一剪線不平均,導致接觸不良。第二網絡線外套剪去過多,令網絡線於長期使用時插頭鬆脫。

直線連接法 (Straight-Through Cable):

直線連接法是使用最多的方法,由電腦至集線器、電腦至交換器、電腦至寬頻分享器等等都是使用直線連接法。

直線連接法的電線排列由第一條起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啡、啡,而接線兩邊的排列方法都是一樣。

交差連接法 (Crossover Cable):

交差連接法多用於,電腦至電腦、交換器至交換器、集線器至集線器、電腦至 Cisco 路由器等等都是使用交差連接法。

交差連接法的電線排列由第一條起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啡、啡,而接線另一端的排列則是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啡、啡。

Rollover 連接法 (Rollover Cable):

Rollover 連接法多用於,電腦至交換器的 Console 接口、電腦至路由器的 Console 接口等等。

Rollover 連接法的電線排列由第一條起為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啡、啡,而接線另一端的排列則是啡、白啡、綠、白藍、藍、白綠、橙、白橙。

posted on 2007-01-29 13:10 Jerome 阅读(4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Project Deployme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