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极人生,八度空间

Fight for my CISSP and PMP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56 Posts :: 22 Stories :: 6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项目背景:

作为山东最大的移动通信公司,山东移动旗下经营着全球通、神州行和动感地带三个品牌。为了支撑不断发展的业务,山东移动早在2003年就构建了全新的BOSS系统。BOSS系统是以客户服务、业务运营和管理为核心的综合业务运营和管理平台,包含计费和结算系统、营业和帐务系统、客户服务系统和决策支持系统等多个子系统,为移动业务的运营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在业务运营的过程中,为了对产生的大量数据进行有效的存储,山东移动构筑了SAN存储系统,将大量的数据存于其中。为了保证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山东移动采用了Legato备份软件集成了备份系统,各数据主机通过备份软件代理,通过光纤通道把数据直接写入磁带库中。

    需求分析: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整个业务系统需要进行扩容,这对数据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确保数据存储的安全,还要求存储系统能够满足前端业务系统持续稳定的运行。在这种情况下,采用磁带库作为备份系统的做法已经渐渐不能满足需求。一方面,磁带库本身的存储安全性不如磁盘,另一方面,一旦主备份系统出现问题,磁带库很难接替主备份系统维持整个业务系统的运行。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山东移动决定采用磁盘阵列构筑一个在线备份系统。

    浪潮存储在深入考察用户需求后,提出了以AS500为基础的整体解决方案。

    项目说明:

    AS500前端通过一台备份服务器接入以太网交换机,构成一个在线备份系统,存储的数据经过备份服务器直接存入AS500,和SAN存储池的数据互成备份,有效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一旦主存储系统出现问题,以AS500为基础的数据备份系统可以马上投入使用,以确保BOSS系统能够持续稳定的运行。

    AS500是浪潮存储在活性存储技术战略指导下开发的新一代存储产品,具备高稳定、高性能、灵活扩展的特点。AS500采用完全模块化的设计思路,风扇、电源包括控制器等主要部件采用热插拔冗余设计,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单点故障引起的系统当机;而兼容FC和iSCSI两种主流主机接口的特性给用户提供了多种不同的配置选择,如FC SAN和IP SAN;在此次提供的方案中,客户选择了FC接口,传输速度可以达到640MB/s,完全可以满足BOSS系统对数据传输能力的高要求;而一旦存储空间需求不足时,只需要扩展AS500的存储模块即可,通过级联JBOD可以提供近20TB的存储空间。

posted on 2007-01-18 14:55 Jerome 阅读(7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Backup and Recovery Projec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