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listian

勤学多思

  IT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
  412 随笔 :: 0 文章 :: 23 评论 :: 0 Trackbacks

Flash Lite是放在手机设备上的一个swf播放软件。描述如下:

Macromedia Flash Lite 是适用于移动电话的Macromedia Flash Player
的一个版本。Flash Lite 当前有两个版本:
  Flash Lite 1.0
  Flash Lite 1.1
   
Flash Lite 包含以下功能:

。核心渲染引擎 该渲染引擎处理所有的矢量和位图渲染。

。ActionScript解释器
   Flash Lite 只支持 Flash Player 4 中使用的ActionScript语言版本,
包括许多移动设备专用的命令,如从设备上获取时间和日期信息。
Flash Player 4 ActionScript与具有特定于 Flash Lite 属性命令的混合体
统称为 Flash Lite 1.x ActionScript。

。文本和字体 Flash Lite 支持静态、动态和输入文本字段。
   可以使用设备中可用的字体或将字体数据嵌入到已发布的 SWF 文件中。

。声音 Flash Lite 1.0 和 Flash Lite 1.1 都支持设备音频格式(如 MIDI 或 MFi)。
   Flash Lite 1.1 还支持标准 Flash 音频

。网络连接 Flash Lite 1.1 支持加载外部数据和 SWF 文件的功能,
   以及获取连接和HTTP请求状态信息的命令和属性。

设备和平台集成 Flash Lite 提供对多个系统功能和命令的访问,
如初始化电话呼叫和短消息服务 (SMS) 消息、获取平台功能信息
和使用设备的标准输入对话框获取用户输入的功能。

******
版本为1.1的播放器描述 

独立的 Flash Lite 1.1 播放器是这样一个应用程序:

它允许您打开和查看位于您设备内存卡中的 SWF 文件、
在设备的移动 Web 浏览器中浏览到的 SWF 文件或者通过
Bluetooth 无线技术或红外线连接在设备的消息收件箱中
接收到的 SWF 文件。


以下平台和设备的独立的播放器在全球范围内可用:
(现在应该支持的更多)

Series 60 平台:

Nokia 3600、3620、3650、3660、6260、6600、6620、6630、6670、6680、
6681、7610、N-Gage、N-Gage QD
Sendo X
Siemens SX1
UIQ 平台:

Sony Ericsson P900、P910  


******************
flash lite   支持以下内容类型:

无非就是用flash lite 再包了一层,如同虚拟机,在flash lite上
编写swf格式文件通过flash lite去和应用层,底层交互。

实际上,能实际用到的也就是一两样。当然看如何开发功用上了。

通讯簿
用 Flash Lite 允许用户将 SWF 文件与用户设备的通讯簿应用程序中的条目相关联。
NTT DoCoMo 和 Vodafone(仅限日本)
 
警报
用 Flash Lite 允许用户选择一个 SWF 文件作为设备警报进行播放。
KDDI 和 Vodafone(仅限日本)
 
浏览器
用 Flash Lite 可呈现嵌入在移动网页中的 Flash 内容,在设备的 Web 浏览器中查看。
NTT DoCoMo、KDDI 和 Vodafone(仅限日本)
 
通话历史记录
用 Flash Lite 显示与用户通讯簿中每个条目关联的图像或动画,及用户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KDDI(仅限 Casio 电话)
 
通话屏幕
用 Flash Lite 可在用户接听或拨打电话时显示动画。
NTT DoCoMo 和 KDDI(仅限日本)
 
Chaku Flash
用 Flash Lite 允许用户选择作为呼入电话的铃声而播放的 SWF 文件。
KDDI(仅限日本)
 
Data Box
用 Flash Lite 可以在设备的 Data Box 应用程序中呈现 Flash 内容,用户即可管理和预览设备上的多媒体文件。
NTT DoCoMo、KDDI 和 Vodafone(仅限日本)
 
Data Folder
用 Flash Lite 可以在设备的 Data Folder 应用程序中呈现 Flash 内容,用户即可管理和预览设备上的多媒体文件。
KDDI(仅限日本)
 
图标菜单
 用 Flash Lite 允许用户选择设备的启动应用程序的自定义图标菜单。
 KDDI(仅限 Casio 电话)
 
Image Viewer
 用 Image Viewer 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允许用户管理和预览设备上的多媒体文件,包括 SWF 文件。
 NTT DoCoMo(仅限日本)
 
呼入电话
 用 Flash Lite 可以在用户接听电话时显示动画。
 NTT DoCoMo、KDDI 和 Vodafone(仅限日本)
 
Mailer
 用 Flash Lite 可在用户发送或接收电子邮件时显示动画。
 Vodafone(仅限日本)
 
多媒体
 用 Flash Lite 可以预览 SWF 文件(以及其它多媒体格式)。
 KDDI(仅限日本)
 
My Picture
 用 My Picture 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允许用户管理和预览设备上的 SWF
文件以及其它图像格式。
 NTT DoCoMo(仅限日本)
 
OpenEMIRO
 当设备从待机模式返回时显示 Flash Lite 内容。这与其它设备上的"开机屏幕"内容类型相似。
 KDDI(仅限 Casio 设备)
 
屏幕保护程序
 用 Flash Lite 可以显示设备的屏幕保护程序。
 KDDI 和 Vodafone(仅限日本)
 
SMIL 播放器
 用Flash Lite 可以预览 SWF 文件(以及其它多媒体格式)。
 KDDI(仅限日本)
 
独立播放器
 Flash Lite 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启动和查看位于设备上或用户在消息收件箱中接收的任意 SWF 文件。
 对选择 Symbian Series 60 和 UIQ 设备全局可用。
 
待机屏幕
 使用 Flash Lite 可以显示设备的待机屏幕(或壁纸屏幕)。
 NTT DoCoMo 和 KDDI(仅限日本)
 
Sub LCD
 使用 Flash Lite 可以在某些翻盖手机的外部或辅助屏幕上显示内容。
 KDDI(仅限日本)
 
开机屏幕
 使用 Flash Lite 可在开机时显示动画。
 NTT DoCoMo(仅限日本)
 
 

posted on 2008-05-09 10:50 kenlistian 阅读(5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Flash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